EP73. 吸引力法則之健康的秘密 《愛、健康與金錢的秘密》-Stacy

2023/06/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EP73《愛、健康與金錢的秘密》讀一本書的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大家好,歡迎來到Together,一起讀,我是Stacy。
今天要跟大家一起讀的是愛、健康與金錢的秘密!作者是吸引力法則的翹楚「朗達 拜恩」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還是聽過「秘密」這本書,「秘密」是作者的第一本書,上市於2006年,而且很驚人的是上市之後,竟賣了3500萬冊也被翻譯了50多種語言,其實我很感謝秘密這本書,如果要選出改變人生的前五大書籍,秘密絕對是在名單之內的!他讓我了解到什麼是吸引力法則?還有感恩的力量有多巨大!但今天一起讀的不是「秘密」這本書!直接來看看他的應用版吧!其實我會導讀這本書是有個愛的故事,我有一位家人不太喜歡看書,他說他看到書的時候會馬上睡著,但是她又想知道健康的秘密,我整理了幾個重點文字給她,她說「我懶得看啦!妳直接說給我聽」於是我立馬安排說這本書!不過今天這本書不只說給她聽,也不只說給你們聽,還有我自己聽呀!
其實這本書滿容易好讀的,她講述了愛的秘密以及健康的秘密還有財富的秘密,今天會整理健康的秘密跟大家一起讀,但溫馨小提醒,作者說「本書包含的訊息不應取代諮詢合格的醫療保健專業人員,內文描述的過程也應僅用於補充專業醫療保健從業者開立之合格醫療保健計畫。在任何情況下,本書資訊均不得用於任何健康疾患的診斷、處方或治療,當然,任何停用處方藥或終止療程的決定,皆須事先諮詢合格的醫療保健專業」但作者也提到了採納醫師的專業是非常重要的,但本章節探討的是內在強大的自癒力,當兩者相互配合時是可以相輔相成,發揮最大的潛力,不管是讓我準備這本書的你還是聽眾,願我們都能成為內心強大的人。
作者在開頭就開宗明義地講了健康的最大的秘密就是吸引力法則!所謂的吸引力法則就是在現實中回應你的想法,在科學研究裡也證實了想法都是有能量組成的,簡單來說想法會成為現實,如果再想法裡專注於疾病,吸引力法則會回應所專注的,但如果反之想著健康,吸引力法則也會專注於健康,這本書作者也搜集了很多的真實例子去說明他的理論跟想法。
在專注於健康的這個故事我很喜歡,分享給一起讀的你,作者說應該要專注於健康而非疾病,她說她有兩個朋友他們幾乎同時感染了會引起帶狀皰疹的病毒,需要一週到兩個月才能夠痊癒恢復,其中一個朋友的做法是選擇保持希望以及感激抗生素的療程以及感激他的健康還有感激她身體的自癒能力,這個人在幾天後就痊癒了;不過另一個朋友卻充滿焦慮以及恐懼還有把心思都放在自己因為這個病毒不能工作幾天,對業務的影響,她厭惡這個疾病,而這個疾病也相對折磨了她將近兩週 ~ 所以不論你現在有什麼不適,第一看醫生是必要的,第二是把想法都放在健康這件事。
第二我想跟你分享作者提到關於安慰劑效應這件事,每當製藥公司有發明新的藥品的時候,想要證明最新藥物的效力,製藥公司會把測試者分成兩組,一組是給真正能夠治療疾病的藥,另一組則是安慰劑,可能是假治療或是糖球,但研究經常顯示給安慰劑的成員健康改善的幅度更為顯著,這研究可以看出信念對身體的力量。
第三個故事是一個年輕的女性剛跟男友分手、也丟了工作,遠離家人住在陌生的城市,同時被醫生診斷出罹患急性肺結核,他一開始很崩潰也感到絕望,但後來還是盡量讓自己做開心的事,跟朋友聊天呀~接觸大自然呀~聽喜歡到音樂呀~任何她想的到可以讓自己開心的事,她越來越樂觀,而且醫生對他恢復的狀況感到相當震驚,她後來意識到竟然憑著快樂戰勝了肺結核。
這些是我在健康這個章節裡印象比較深刻的三個故事,接下來會提到書中滿重要的部分,要如何創造這些的過程,只需要三個步驟分別是要求、相信、接收。書中分別在要求、相信、接收都有分別提到三個真實故事,但時間的關係我為您整理出其中的重點。
第一步是要求: 問問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書中提到阿拉丁精靈的故事,還記得小時候讀的阿拉丁嗎?精靈會從神燈跑出來來滿足阿拉丁的願望,我們也有自己的精靈,他的名字叫做吸引力法則,會聆聽你每個想法、願望、渴望,讓你所有的夢想都成真。而你要做的,就是提出要求。不只在生病的時候要求健康、在任何時刻都可以用意念的力量要求自己完完全全地健康。
第二步是相信: 我們必須像已經得到完美健康的方式去行動、說話、跟思考。對吸引力法則來說時間是不存在的,想要完美的健康現在就要把自己認為是個健康的人,釋放出已經收到的信念。不要對負面的想法投入任何的專注力,讓自己的想法保持在健康上。不用想怎麼創造過程,就讓宇宙處理一切
第三步是接收: 讓自己處於好心情,保持在好事會迎面而來的的頻率上面,書中有提到對自己說出::「我現在正在接收,我正在接收生活中所有的美好,我正在接收完美的健康狀態、完美的身體、完美的體重,以及用不完的能量和活力。」去感受它好像已經擁有一般,讓這種感覺處於你真的擁有一樣。
最後跟您分享我從書中整理的幾項具體的作法,也是我這幾天要去執行的事項! 1.檢查信念,讓自己處於好的信念中 2..感恩自己的身體以及感恩食物 3.笑口常開 4.專注在能夠讓你開心的事物上,可能是美好的回憶、你愛的人、大自然等等。 5.做出要求、相信並接收吧!
最後我想對這位懶得看書我愛的家人還有正在聽這集的聽眾說:「希望你專注於健康,並一切安好順心」不過感到不舒服的時候看醫生是必要的,這本書只是提供心智心態上的幫忙協助,希望讓他們相輔相成得到最大的效果吧 !如果喜歡我們的節目,也請給我們五星好評且推薦給你身邊也喜歡閱讀的朋友,也歡迎留言寫下你對這集的想法與意見,祝大家有一個愉快、美好的一天,together一起讀,與你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OGETHER 一起讀
TOGETHER 一起讀
我們是一群熱愛閱讀的人,希望透過我們的選書,讓喜歡閱讀的朋友能接觸到不同領域的書籍,在這個強調速讀的時代裡,我們會以慢讀的方式跟大家一起停下腳步好好思考一本書的精華與觀點, 讓我們一起讀,一起找答案。👉ApplePodcast、Spotify搜尋:TOGETHER 一起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