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愛、健康與金錢的秘密:大師課程》讀後心得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博客來

圖片來源博客來

這本書是我某次參加了莉莉老師的線上吸引力法則說明會後,又想閱讀《秘密》系列相關書籍,所以到圖書館查詢館藏並且成功預約到的書:《愛、健康與金錢的秘密》。

的確大部分的內容都跟線上說明會的步驟契合:

首先,要求。

其次,相信。

最後,接收。

三個步驟,愛、健康與金錢,都是一樣。有這麼簡單嗎?書中所述,就是這麼簡單。

有不少我已經從別處知道的一些想法,例如,宇宙聽不懂「不想要」,所以我們必須專注在「想要」上。我從前聽講座聽到的是,(人的)潛意識無法理解「不要」,只能理解成「要」。

例如演講者會說「不要想著粉紅色的大象!」,然後,演講者笑著看大家,說「你看吧!」

但這本書強調的是宇宙的力量,就像是阿拉丁神燈中的精靈說「你的願望就是對我的命令」,心想事成是真的!只是如果心想事成是真的話,世界上怎麼還會有這麼多令人心碎的不幸和憂傷呢?

我很喜歡這本書幾句安慰的話,雖然我還在試圖「相信」這些話是真的,例如:

「無論你犯過多少錯,無論你在人生的哪個階段,無論你怎麼看待自己,宇宙都全心全意的愛著你。當你開始愛自己,其他人的愛一定會找到你。」(P.76)

所以,我是否還不夠愛自己?甚麼是愛自己呢?正如我之前的文章所討論的一樣。我還是很期望,有個人能夠完全的接納並且愛我的過去現在和未來,而這個人,必須先是我自己嗎!甚難!

在健康的祕密的篇章中,作者提到她利用觀想而在三天內治好了自己的老花眼。我真的覺得難以置信!這樣天下所有的眼科醫生都可以關門大吉了阿!

在金錢的秘密的篇章中,作者舉了一個例子是一位妹妹明明已經經濟大不如前甚至沒有工作、沒有收入,還是堅持為了姊姊舉辦豪華的生日派對,而派對的照片在社群網站上被老朋友看見,老朋友想以買單幫忙慶祝那一個晚上。這,這種老朋友如果有的話,給我來一打!

「對想要得到的事物心存感激,就好像你已經得到了,那麼吸引力法則必然會為你實現。」(P.239)


這句話尚待更進一步的我個人的驗證啊?我信我信不足求主幫助。

金錢的秘密最後有提到「職涯與事業」,說「為了喜悅而工作」,其中有一段提到:

「到頭來做一份你認為自己應該做的工作,而不是喜歡做的,是在過著虛假的人生。正如股神巴菲特所說的:『這有點像是把性生活存起來,等到老了再做!』」(P.255)

我覺得啼笑皆非。巴菲特真的講過這種話嗎?

不過關於金錢的秘密摘要篇中提到的我倒是很喜歡:

「你人生的目的是喜悅,不該有任何事比這更重要,包括金錢。」(p.269)


--
不論是知識性或娛樂性,但願這篇文章對你有益處!

維拉寫寫字需要你的按讚、愛心、追蹤、贊助(請我吃頓飯多活一天多寫一天)

維拉寫寫字:臉書粉專IG方格子追蹤起來!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