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見了嗎,請回答1988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回答1988是《請回答》系列三部曲的其中一部,目前我也只看過這一部,由於劇情與特色太經典了,以至於我還不敢看另外兩部。
照片取自網路
請回答1988講述韓國首爾雙門洞眷村的故事,對於2000年出生,從未體會過左鄰右舍互相關懷的我來說,我很羨慕那樣的生活,或許是過慣了都市的冷漠,當我看見故事裡,鄰居之間的溫暖還有手足之情時,我多麼希望時代的演變能慢一些。
卡帶機、收音機、DVD、BB call,那些老派的記憶,現在還剩下哪些呢?
照片取自網路
以下有雷,慎入!
整部劇情最大的核心我認為是遺憾和無法回頭的青春,善宇與寶拉是最勇敢的例子,反之則是德善與正煥。簡單來說,善宇與寶拉這對是從學生時期交往,然而因為寶拉自己的生涯,所以狠心與善宇分開,過了六年後又遇見,抱持百萬分之一的機率提出復合;德善和正煥則是什麼話都沒說,其實都默默喜歡著對方,卻總是陰錯陽差,錯過每一次能待在彼此身邊的機會。
照片取自網路-阿澤(左)、正煥(中)、德善(右)
以我的觀後感來說,我不認為阿澤是德善最喜歡的人,但他讓德善感覺到被愛、被珍惜,因為德善從小就一直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排行老二的她總是被父母忽略,這樣的家庭缺陷,不是能馬上癒合的。
當然也不是說正煥不愛德善,而是清楚的表達好過默默的付出,何況我認為德善放棄正煥的瞬間,是在德善誤會正煥把粉紅色襯衫送給哥哥的那個時候,任誰都會覺得正煥是明確的拒絕德善的心意了。
整部劇情很溫馨,每個角色都交代的明確,除了令人惋惜的感情線,還有感動的親情,看完之後會很想念爸爸媽媽,也會想聯絡從小一起長大的兄弟姐妹,甚至會從中檢討自己不是個孝順的孩子(我啦),現在Netflix還看得到這部戲,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每天看一集配飯吃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8內容數
我們都是第一次誕生在這世界上,都需要練習面對人生,我們把握不了未來的日子能過得怎麼樣,但至少可以做到了解自我,在一連串的磕磕碰碰下,一次又一次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