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創業,加盟行不行?

2023/06/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著時代更迭,90後年代年輕人自主思維強勢升起。
大家都不願再過社畜生活,想要離財富自由更近一步時,
每個人想創業,卻不知道從何開始。
在市場中你會發現買氣極佳的店,或是一則則徵求加盟主的廣告出現被吸引,
因為你發現他們的成功好像很容易,你也想如法炮製,
感覺只要加入了你就會跟著賺大錢。
想當老闆創業,沒錯!最快的方式就是加盟。
然而,
我卻不鼓勵,我身邊有太多失敗的案例了。
為了統一管理,且顧及品牌形象所以經營方式都必須由總公司統籌。
你必須要投入較高的加盟金但卻沒有經營自主權,而且若其他加盟店或是總公司有任何經營問題發生,都有可能影響到你的業務,
可以說是共存共亡。
你要知道成功是可以被複製,但更需要有彈性,市場結果會告訴你是否可行,
不可能永遠都是同一個準則.你想要更多業績,只能等待總公司拿出更好的手段,如果你有錢慢慢等,倒不是個問題。
但若你遇到的加盟總部只想收加盟金,提供經營器具及商品的價差,從未關心你的死活呢?
在這之前請好好評估你的風險承受能力。
我更鼓勵的是自己開辦一個品牌或是你的業務服務,
雖然你要承擔更多的風險及努力。
但你可以擁有更多自主決策權及更大的潛在收獲回報。
也許你會說,加盟我可以因為本身品牌可以節省推廣知名度的時間成本,而且我可以得到現有的商業模式減少面臨的風險,總公司也會提供培訓及支援。
這些都是加盟的優點,但是可以撐多久?
想要創業,不加盟你還有更好的選擇。
去學習模仿你想要創業項目的成功案例,就像加盟一樣。
評估這個商業模式在你的市場是否適合並加以改善,成為你的獨到的創業思維。
有彈性的經營手法會讓你在這個多變的市場更加得心應手,
做出差異化,會比如法泡製更容易成功!
去評估本身自有的資源及條件,要創業賺錢,
唯有靠自己才是真的,當加盟主乖乖聽總部的話,那不就也是等同在人家公司底下上班呢?而且這也許這是個協助他人事業體發展的圈套呢。
創業就是做你自己的事業,培養出你的事業發展思維才是永續經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