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推的 8 個華語科技類 Podcast 節目

2023/06/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是 30 天寫作挑戰的第 19 天。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我推的 8 個華語科技類 Podcast 節目
這些都是我平常會收聽的 Podcast 節目,推薦給大家。
30 天寫作挑戰:連續 30 天,每天都會從 ChatGPT 、生活中的靈感或是網友提問中,選出一個可以用 200–500 字的文章來回答的題目。說明可以參考宣示文。如果讀者想要我回答你/妳的問題,可以問我一個跟工程師、技術產品經理、產品經理有關的問題。

曼報 Manny’s Newsletter

「嗨 Angela,嗨 Manny。」由曼報這份電子報延伸而來的 podcast,在主持人 Manny 分享他在觀察國內外(主要是國外)科技、新創公司時的心得和啟發,甚至也會分享自己在研究這些公司之後心中冒出的疑問,如果對於接下來會提到的榮譽提名感到惋惜,曼報會是你/妳的精神依託。

職涯履行家 Creating Our Future

由 Yourator 數位人才媒合平台製作的 podcast 節目,每一集都會邀請新創、數位、科技產業的工作者,分享他們在各領域認真生活、積極嘗試的「履行」故事。除了公司創辦人、管理者以外,另外也會邀請自媒體、產業前輩到節目上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產業洞見,分享自己在做每個職涯的決定時,是怎麼思考,怎麼依據當下擁有的資訊,做出最適合自己的職涯選擇。

程人頻道

《程人頻道》,自述為最真實的工程師 podcast(真的很真實)。其他節目可能都是邀請管理職、創辦人,程人頻道則是反其道而行,每集都會邀請各個產業、第一線執行的各類型工程師們到節目上分享自己自己在學習的心得、產業的狀況、職涯的思考等等面向。

矽谷輕鬆談 Just Kidding Tech

由在矽谷擔任軟體工程師的 Kenji 和資料科學家柯柯擔任主持,夫妻倆除了會分享一些在矽谷的生活見聞以外,也會分享矽谷科技業的新聞、八卦、趣聞、甚至是一些與新創或科技有關的觀念或知識(例如什麼是網路效應、薩爾達傳說是怎麼設計的)

大人的 Small Talk

《大人的 Small Talk》是大人學的 podcast 節目,相信思考、勇於改變是它們的核心精神,節目的內容雖然不是聚焦在科技跟新創,但每集的主題都會聽到 Bryan 或 Joe 分享他們對所謂「成熟大人」、成熟的工作者應該保有的心態,也會在回答讀者提問之餘,給予適度的建議。
剛開始聽時不免會有毀三觀的震驚感,但聽久了之後就會發現這些分享的內容確有其道理存在,而主持人們給予的建議跟參考,也的確是可行的系統化做法。

塞掐 Side Chat

《塞掐 Side Chat》是科技媒體 INSIDE 的 podcast 節目,Mia、Fox 還有 Chris 會針對科技時事分享自己觀察到的狀況,也會邀請在新創、科技領域的講者分享他們的職涯故事、產業見解。近期請到電競產業的小鬼來分享過去的電競史以及小鬼在擔任電競選手、戰隊總監、主播等等職位時,背後思考的邏輯為何,讓我重新認識了這個知名的 FPS 玩家。

科技職涯 Talent Connect

由 CakeResume 製作的 podcast 節目,會邀請在科技、數位等等不同領域的工作者分享職涯趣事。另外也會請 CakeResume 自家的團隊成員回答求職上的一些常見疑惑。最近最令我意外的集數應該就是邀請到張景嵐來節目上受訪。

知識衝浪 Knowledge Surfing

知名天使投資公司心元資本的 podcast 節目,我常聽的中堅份子系列會邀請科技或新創領域的來賓來分享他們在工作上的專業、觀察、心得。最近一集邀請到 MisoNews 的主理人 Linn

榮譽提名:科技島讀

已經結束的科技島讀,在電子報及 podcast 領域一直都是我心中的標竿,除了對於科技商業的獨到見解以外,Michael 會用台灣人的視角,去帶著聽眾了解當集的主題對身在台灣的我們為什麼重要,以及我們在了解之後,可以有什麼樣的心態、insight 去看待未來會發生的事情。
以上是我常在收聽的 podcast 節目,其他還有跟科技、新創比較無關的節目,在此就不多作介紹,希望各位讀者能有所收穫,一起讓耳朵忙碌起來。

今日寫作觀察

今天的寫作是練習將轉址連結放在文內,由於我會同時貼在不同的平台上,但臉書Nabi 並沒辦法像 Medium方格子可以使用文字連結,看來還是要依照平台有不同的呈現方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32內容數
我是 Larry,《下班後的產品工程師》是我在下班之餘分享我對網路產業的工程師、產品經理相關職能的想法和心得,也會分享一些自己突發奇想的產品、商業問題。希望文章內容能帶給你/妳收穫。對了,如果很久沒有更新,一定不是因為我還沒下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