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報Manny 打破舊思維的職涯品牌

2022/02/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緣起

忘記是在聽哪個Podcast節目(可能是科技島讀)時,該集feat.了曼報的Manny談論科技時事,聽著聽著覺得蠻有趣的,畢竟自己本身不是在科技業,卻能很輕鬆地獲取一些科技業新知,於是訂閱起曼報(那時候想說,怎麼會有人還在寄電子報,是要給誰看!?),抱持著反正不用錢的心態,沒想到的是,內文是滿滿的乾貨,強大的定期輸出,很難讓人想像需要多少知識儲備量與毅力。

緣分!?

昨晚在商業思維學院的講座,看到了Manny的演講,於是手刀購入,想聽聽大神的能力養成方法、個人品牌的建立方式、職涯規劃等等,沒想到會是我近期聽過演講中,收益最多的一場,且聽我娓娓道來...

關於Manny

曼報的內容,你可能跟我一樣,以為他會是一個科技業的大佬,有在業界實戰多年的經驗,以及海量的知識攝取能力。而在視訊對話框中出現的,確是個年輕帥哥,而且是個有自己獨到想法的年輕人。
他的人生座右銘有兩個(一般人不是都只有一個嗎!? 犯規啦xD
以退為進
你沒有你想像中重要
這兩句話,他經常掛在嘴邊,因此成了他的座右銘,但也是他個人人生經驗的小結,不是什麼華麗的人生雞湯,倒像是江湖走跳的自我省思與沉澱。

個人品牌

個人品牌不是你的對外宣稱,不是你告訴別人你是怎樣的人,你就是怎樣的人。
Manny認為,個人品牌其實就是別人對你的刻板印象。
刻板印象是怎麼來的? 是由你的公開言行+工作成果組成
這邊還特別強調,是工作成果,而非工作能力,能力再好,別人看的還是你交出來的成果。有可能是成果被人收割,也有可能是你能力強,卻無法跟他人配合,導致成果不及格。

職涯發展

Manny的工作經驗跨足了5個不同的產業,傳統上的CV來看或許十分不及格,他卻用「選擇」告訴大家,職涯也能這樣走!
與其說職涯發展,我想他更專注在自我實踐,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自得其樂,做的事情方能長久,然後過程中建立了自我的形象,擦亮了個人品牌。用個人發展的視野來看,這樣的職涯不也趣味的另人欽羨嗎?

曼報

我想這也是很多人最關心的話題,究竟它的誕生契機是什麼?是什麼讓Manny能夠無條件地提供這項服務?多數人都不知道,曼報的前身是《全球遊戲產業要聞週報》,在10年的時間,經過了四次的轉型,才變成現在的產物。
讓人佩服的是,Manny起初為了讓人看見他的電子報,利用在做產業分析師時到處跟別人聊產業、換名片,也不管別人有沒有需求,就自己一封一封的寄出,大概在寄出了600人份的信件時,慢慢有人注意到了他的內容。
而四次的轉型,包含了為他人而寫、為自己而寫、為了某個目的而寫,卻也是在這些過程中,慢慢走出自己的路。印象深刻的是他說『經歷了為他人而努力的過程,才會懂如何為自己努力』。曼報,成為了他歡喜的集結,因為喜歡,所以才可以一直做下去!

後記

演說結束後,我留了三個QA的問題,獲得了解答,甚至還很不要臉的私訊老師繼續問下去,也在凌晨時得到了老師的回覆,真是萬分感謝。
最近在練習OTPR裡的覆盤,所以規定自己一定要將輸入做輸出,才能好好檢視自己的吸收與成長。演說中,老師把曼報的目標訂為日更,以終為始,為自己下了一個很大的目標,而我則選擇按照我自己的速度,慢慢成長,或許也不算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9會員
162內容數
時間有價,這裡談社會企業、食魚教育、第二大腦與商業思維,將生活用時間下釀,陪你一起學習與成長,我先乾,你隨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