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也要靠好運氣 : 成功的人創造好運的 7 種方法

2023/06/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成功的人總把成功歸於幸運,失敗的人則說失敗是因為運氣不好。
一個人幸運還是不幸運,其實看的是他有沒有抓住機會的能力。
曾經有一次,我買了一包種子回家,後來因為懶得準備花盆和泥土,就把那包種子遺忘了。有一天,當我想起來要種植它們時,我打開包裝,卻發現所有的種子都已經發黑壞掉了,只好整包丟掉。
我決定再去買一包種子。這一次,我立刻把種子種下去,並施加了一點點肥料。很快地,我看到小小的枝芽從土裡鑽出來了,不久之後還長出了小樹幹和小枝葉,非常有成就感。

運氣就好像是你種下的一顆種子

如果你給它良好的環境,精心照顧它,它就會生根發芽、成長茁壯。如果你想做一件事,但要等到你下次再想到,或是想要做了才去行動,那件事就會像那個被你遺忘的種子一樣,它會自我放棄生命。
普通人和成功的人不一樣的地方就在於,普通人只是在那裡等待好運到來,而成功者會主動創造運氣。
  • 科學家並不是等待好點子出現,而是主動地進行實驗和研究,才有創新的點子和發明。
  • 作家也不是一直等待靈感降臨,他們不斷地寫作和修改,靈感才隨之而來。
  • 成功的音樂家也一樣,他們生活中一定有很多困難和挫折,但是他們會始終保持著創作的熱情和動力,把挫折寫進曲子裡。
好事和壞事都會發生在我們身上,只有成功者才能抓住難得的好運氣,因為他們有清晰的目標,他們隨時過濾經過眼前的機會,然後抓住可能成功的去嘗試。也只有成功者能夠把壞的事情變成養分,就像日照雨淋能被小樹吸收並轉化為養分,同時也磨練了小樹的韌性。

你所追求的,也正在尋找你

如果你真的非常想要某樣東西,你肯定會日以繼夜地想著它,儘管你不會經常和其他人談起,它也將始終存在於你的大腦中,最終你會抓到它。
所以,運氣是透過人們的思想而萌芽,是經由人們的親手照料而結果的。運氣從來不是從天而降的。

那麼,怎麼樣才能抓住好運氣呢 ?

創運思維》提供了成功者創造運氣的七項心法,分別是 :
1 . 人 : 想辦法讓好人聚集在你身邊 ;
2 . 觀察 : 你關注什麼,就能創造出什麼 ;
3 . 速度 : 拼速度,打造成長飛輪 ;
4 . 作息 : 日復一日的準備 ;
5 . 覆盤 : 建立覆盤習慣 ;
6 . 正向 : 正向心態,遇到壞情況也要堅持 ;
7 . 行動 : 踏出第一步才有成功的機會。
成功的人總把成功歸於幸運,失敗的人則說失敗是因為運氣不好。
一個人幸運還是不幸運,其實看的是他有沒有抓住機會的能力。
好的機會時時刻刻從每個人身邊經過,如果你什麼準備都沒有,光想伸手去抓是不可能的。機會總是留給已經準備好的人,如果你已經對自己想要追求的目標有著深刻的思想,同時也準備好了工具以及技能,那麼好運就會找上你。
那麼,你做好了抓住好機會的準備了嗎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閱讀的價值在於形塑自己的觀點,打造知識框架,擁有不同角度思考的能力,這樣才能減少盲點與認知偏誤,讓我們能更精確地理解問題,面對這個真實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