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失利,工作不順 ? 試試這 3 個能瞬間提升你好運的秘訣 !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如果我告訴你,有一些方法可以操控「運氣」,你相信嗎 ? 你想不想知道創造好運氣的「秘密配方」 ?
你一定希望自己足夠好運,能一次考上好學校,一次找到好工作對吧 ? 但是,現實告訴我們,運氣這件事,哪裡是可以想要就有的,看人品的吧。
如果現在我告訴你,其實有一些方法可以操控「運氣」,你相信嗎 ?
為什麼我這樣說 ?
因為我剛剛知道一個少有人知的秘密 : 運氣,它是有「秘密配方」的 ! 有了配方,就能製造 ; 而不知道的人就只能靠「碰運氣」了。

如果我想要碰運氣呢 ?

你要知道,只想碰運氣是非常危險的。它讓我們只想要依賴別人,而不管自己能做些什麼。就像那些只想要靠減肥藥而不運動的、只想上網找對象而不去提升自己的,或者是幻想中樂透而不加強工作能力的人,這些人很少能夠真正獲得他們想要的東西。
但在現實世界中,確實也有人是因為足夠好運才能成功發達的。康奈爾大學經濟學家羅伯特.弗蘭克在《成功與運氣》這本書中就提到了,所謂「精英」們之所以成功,既不全是天賦和努力,也不全是關鍵時刻理性選擇的結果,而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運氣。

如何看待「運氣」 ? 該賭它一把嗎 ?

那麼,我們究竟該如何看待「運氣」呢 ? 該賭它一把嗎 ?
很可能你會失望了,因為 : 運氣,是你重複做一件事情時所產生的化學反應。
如果你一直想著好運會降臨到你的頭上,那你只是在被動等待,等待一個「隨機」,可能有也可能沒有,你一生中碰過多少次天大的好運,自己知道。
其實,運氣只是一種偶然的現象,而不是一種規律或定律。我們不能決定運氣是否會降臨,但是我們可以採取方法提高運氣發生的機率。
如果我說我連續骰出 6 個 6,你可能不會相信。但是如果我告訴你,其實我骰了有 1000 次,終於成功一次,現在你信我了吧 ?
一件事情只要重複足夠多次,就能提高成功發生的機率。
有些人會說,中一次樂透可是能抵上二十年的工作啊 !
他們顯然是誤解了機率的概念,「機率」如果摻雜了人們的「自我」成份,就失準了。
自己越常經歷的事件,在腦袋裡印象當然也越深刻。當有人中樂透,就會被大肆宣傳,我們看了也會心癢。但我們卻很少聽到身邊有人因努力工作了十年而賺大錢的例子。因此,我們很容易誤以為買樂透才是致富的最直接途徑,而不是努力工作。
記憶,會影響我們對頻率的判斷。
理性》一書中就提到了 :
我們認為某事件機率比其他事件高,意思就是我們相信只要機會夠多,這個事件發生的次數也會比較多。但科學的重要發現之一是,人類心智計算機率時並不遵守這個規則,我們對機率的判斷,與事件容不容易出現在腦海有很大關聯。
心理學家康納曼將此現象稱作「可得性捷思」,也就是我們很容易從自己的記憶中找出立即可用的例子,以此判斷事情會如何發展。
現在你應該能同意,好運很少會無緣無故出現 (真的很少啦)。那麼接下來,我們就要來看看要如何「召喚運氣」!

如何召喚運氣 ?

前面我說過 : 運氣,是你重複做一件事情時所產生的化學反應。
以我領域小白的認知,化學反應,就是把各種化學物質混合在一起所產生的反應。那麼,想要「製造」運氣,只要找到那些「秘密配方」,再把它們混合在一起就可以了。
那麼,運氣的秘密配方是什麼 ?
1 . 專注
有時候我們明明很忙,卻沒有效能,沒有產出,因為我們在忙那些沒有意義的事情。專注的目的,就是保護有限的注意力,確保我們時時刻刻都在做正確的事情。
什麼是正確的事情 ? 就是你的目標。
你需要先明確自己的目標,然後運用「選擇性注意力」,有選擇的、有目的的把注意力集中在某件事情上,同時忽略其他不相關的事情。只有這樣,你才能專注於你真正想要的東西,而當你高度專注時,機會就會開始自然而然地湧現。
2 . 理性
怎樣看一個人是否理性呢 ?
理性,不是「多想一下」就好,也不是要證明對錯。保持理性,是為了要去驗證事情對自己是否有意義、是否值得去行動,以及可能帶來哪些改變。
而理性思考是基於「事實」的思考方式,任何推論都必須根據事實而生,否則我們就容易會用自己的想像去拼湊真相,最終造成判斷失誤。
你需要保持理性的思考,不要讓偏見影響你的判斷,只有這樣才能看到各種成功的機會。
3 . 重複
除了要專注於目標,並且理性思考行動的意義之外,你還要不斷地「做實驗」。
我們通常不會在第一次嘗試時就成功,方向對不對,還差多遠,都需要一次次的「實驗數據」來做驗證。有了行動與數據,就能做為校正的參考
如果說專注與理性能帶給我們方向感的話,那麼「重複去做」就是你的每一個腳步。你必須堅持每一次跨步,讓它變成習慣。
重複做的,它會變成習慣,習慣形成性格,而性格決定了命運。
簡而言之,運氣公式可以這樣表示 :
運氣 = 專注 x 理性 x 重複
這樣一來,好像運氣就變得可以被掌控,而非遙不可及,對嗎 ? 只要掌握運氣三要素,你就能提高好運發生的機率。
就如查理.蒙格所說的 :「每一天都要努力讓自己比起床時更聰明一點……日復一日,一寸一寸地拼搏。在一天結束的時候 — 如果你活得足夠長 — 大多數人都會得到他們應得的東西。」
好運就在你身旁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閱讀的價值在於形塑自己的觀點,打造知識框架,擁有不同角度思考的能力,這樣才能減少盲點與認知偏誤,讓我們能更精確地理解問題,面對這個真實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