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得沒話說,是經痛。

2023/06/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Part 3.

人生原來是有奇蹟的!

還是要說明一下,每個人狀況不同,我身邊有許多朋友是吃中藥幾個月、或調整生活習慣例如:開始定期定量的運動等,就出現一定程度的改善,這些讓我真心羨慕不已。
可能也就是抱持著看到這些"真有可能改善"的案例出現,我自己也才能如此盡心盡力的嘗試吧!就這樣一路來到今年,2023年4月,奇蹟出現了!
奇蹟居然真的出現了!
對我來說,是奇蹟沒錯。在過往不同的試驗中,每次都給自己至少三個月的時間觀察,每天運動三十分鐘除了身體不適外連續三個月;每天吃酒釀蛋連續三個月(結果不但沒減緩疼痛程度,反而胖了一圈,太滋補):把益母草泡水喝連續三個月;睡前冥想三個月;木瓜牛奶連喝三個月(也是只得到變胖的成果),諸如此類,現在回頭來看說不定正是因為這樣那樣的各種累積,才有辦法形成扭轉人生的奇蹟吧?我傾向相信路沒有白走的一步。
而最大的轉捩點應該是,學習到對我來說自我感受真的很有幫助的壓力釋放方式-Access consciousness 系統,在學會後我為自己時常使用這套系統排壓,大約持續了一個月左右生理期報到了,熟悉的陣痛開始一波波襲來,我也開始逐漸感到煎熬時發現,停了?
那個所謂的"停了"是指-過往總是從開始陣痛時一路往上飆升到超級無敵痛,比股票一夕間大漲還要飆的那種直線狂飆,而我是在"感受到那個直線狂飆發動引擎後卻突然止步時",意識到我的情況好轉了!好轉了!好轉了!好轉了!
差點沒衝下樓請村里長廣播,來個普天同慶一下。

從玉山驟減到象山的程度。

我並不是完全不會痛了,踏實的金牛座如我知道要讓自己瞬間從無到有的改變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就像即便是去隆乳,雖然在幾小時的手術後真的就有豐滿雙峰出現,還是必須要術後照護、調理,絕非一瞬間"就完全改變好了",你沒好好照顧到時傷口發炎啥的,還是可能整個拿掉又從一零一回到蘭陽平原,我們可是生活在現實社會啊不是小說、電影。
因此我本來就為自己設定的目標:「恢復到一般程度的不適就好了。」    至少不用總是連滾帶爬的邊算時間邊吃止痛藥,痛得神智不清面貌扭曲吧?只要恢復到吃一兩顆止痛藥或熱敷即可改善的程度就好了,我一直朝著這個方向努力著。所以當然,過往的嘗試總少不了覺得挫折、打擊、無力的感受,最低潮的時候只能鼓勵自己再撐幾年就更年期了,加油。
回到這次,首次,好轉了的發現。當時一注意到生理期報我立刻照舊辦理,工作請假,火速飛奔回自己房間,準備好垃圾桶(想吐時用)、衛生紙(擦眼淚擦吐完的嘴巴),然後無奈並帶有厭惡的準備好開水和止痛藥,補充說明一下,我的肝臟其實有因為這樣太超過的用藥方式而發炎。              廢話!吃止痛像吃糖果一樣的吃法有什麼五臟六腑受得了啊?但是不吃?醫生更不建議,他怕我會因為硬忍疼痛忍到腦血管爆掉,這樣更麻煩他真的很無奈不建議。正當我躺在床上開始感受到疼痛有如漲潮海浪一波又一波打來,一波又一波程度更劇烈、高漲時,突然就停止在某個漲幅的程度,而長期飽受過度疼痛影響的我驚覺:這已經不再高漲的疼痛程度對我來說-"完全不必吃止痛藥。"

黑夜裡的星光

當下因為震驚這個發現開始哭,什麼啊我真的走到這一天了!        我真的走的很辛苦很辛苦欸!感覺像一直處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中碰碰撞撞的摸索,終於讓我瞧見點點星光那種激動。
又再過了一個月,生理再次報到時我也依然是停留在不需止痛藥程度的疼痛,再一次的,我意識到不是僥倖,真的,我做到了。              做到了,帶給我除了感動、驚喜之外,我更加關注自己內在的壓力是否得到適當釋放,以前從不認為自己是否壓力過大,還總是焦慮自己是否抗壓性不足,我想這件長期抗戰的結束狠狠打醒我:不要再習慣背負著沉重的東西在身上了。
不要鬧了,人生還有很多事等著我去嘗試,原來找對紓壓方式,超級無敵重要!
也原來我,從沒注意到我給自己用多大的壓力緊銬著,何必呢!        生活不是給別人看的,是給自己過的 ;) Chee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