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痛就算了,還心痛。

2023/06/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art 2.
於是我從開始會經痛後起算至今,也是一名經痛界經驗超過十餘年的老手了,可惜這沒什麼好值得驕傲的,終於奔三的時候我是很雀躍的,這代表著我離每月一次的輪迴結束又更近了些,真的,有誰喜歡老是用藥過度呢?
除了生理上已經太考驗理智力不要咬舌自盡外,居然還附帶一堆生活上的困擾,說到這裡我忍不住要跟同樣會痛到爆、卻不容易暈倒體質的夥伴們擊個掌,Hi Five !真是羨慕那些去保健室沒多久就會痛昏過去的同學,醒來就痛完了,我還在旁邊努力吃止痛藥並翻滾哀號著。
這裡並不是要說容易暈倒的體質怎麼樣,只是認真痛得希望誰快來直接把我打昏吧的意思。

生理期迷思

非常有趣的是因為這個問題,我遇過各式對經期生理痛的偏見或奇怪觀念、歧視。學生時期的有像是:因為痛得不得不去保健室或剛好保健室滿了(床位很少),只好直接請假回去,卻被師長關愛:「為了這個請假?你是不是想博取關注?你們這個年齡的孩子都喜歡引人注目吧拉巴拉」;「下週就要大考了你居然還想找藉口請假?根本就是定力不足、毅力不夠吧!你這樣沒考好你要自己負責。」
社會職場上則是有許多上司、年長者或前輩(其中令人驚訝的是也不乏生理女性)向我表示如:「你一定是私生活很亂、生活作息都不正常、日夜顛倒才會月經那麼痛!」、「你們年輕人就是抗壓性差,這(生理期)不是每個人都有的嗎?大家都會不舒服就忍一下就好了,就只有你不能忍。」、「就算勞基法有規定可以請生理假,依然是假,不要說我沒提醒,最近年終考核要到了大家自己注意吧。」諸如此類,生理期不適很神奇地與許多我覺得毫不相關的事劃上等號,即便已提出就醫診斷證明也似乎沒有多大幫助,例如我就曾當了當時職場上他人所謂的"私生活混亂女"近半年,直到我離職耳根才得以重獲清淨,然而事實上,母胎單至今又晨型人(十點睡六點起)的我,想嘗試成為日夜顛倒的生活也會自動睡著,著實是困難。
我當然是也有過直接放飛自我、飲食不忌的時段,抱持著逆向思考會不會我就不經痛了?而實驗結果是:一樣痛到爆,一樣無敵痛到爆。          
痛到六親不認,你這輩子大概只有某些牌子的止痛藥是你靈魂伴侶的那種痛。
所以結論就是沒有任何原因都絕對是相關的,因為每個人的狀況完全就是一句"這不好說",是徹底的蜜糖毒藥論証。題外話,真希望我們的教育能多推廣身心理相關正確知識,否則依現代生理痛普及的程度,總不是地球滿大街都是想博取別人注目、抗壓性低、私生活混亂、沒毅力也沒定力面對自我目標的生理女性出沒吧!(笑)
下回part 3. 來記錄一下,我是如何千迴百轉的終於找到適合的方式,並真正的改善了我的生理痛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