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不想孤獨死 ft.盧拉拉(下)&抽書活動

2023/06/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都說創業維艱,何況你的員工是無家者、老弱病殘等……拉拉不諱言告訴我,他出這本<<我是人生整理師>>就是為了幫協會募款。置之名利於度外,只想再出一份力量,多拉他能拉的人一把。
本集請到攸惜關懷協會,作家盧拉拉來和我們聊聊。

本集重點

一了百了,為什麼要出死亡清潔的書?拉拉:為了活著的人。
帶領無家者、殘疾人開公司怎麼賺錢?倒貼兼募款。
遺屋整理怎麼賺錢?拉拉:別提這個了,你聽過弱勢族群嗎?
「比起不愛我的家人、無良的老闆,對我最好的是房東。」最糟自殺者的接體寫照。
韓劇「遺屋整理師」是對的,遺屋裡真正的寶物不是金銀財寶。
與書中提過的「最老員工厭世嬤」重逢!書中未提及的後話!
對你們來說,比生命更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到底怎麼避免孤獨死?拉拉:當袁非不發料理圖…(?
是先有生活惡習才會孤獨死?也許是先生了心病
妹子死掉也比較香?死後體面怎麼保持?

節目後感

近期各種metoo運動、網紅翻車,讓我們知道了不是美名在外、或是有著社會所謂「體面」的人,就真的會心存善念。
我見證過太多太多有能力的、看起來是好人、甚至聲名遠播的人們,人性壞滅的時刻。所以今天吃誰的瓜,看誰的人設崩壞,其實我從來不覺驚訝。
如果問有什麼人是我真的敢為其為人擔保背書的,還真只有攸惜社創的一群人,包括拉拉、立青、秋刀、燕茹等等……原因無他,如果沒有他們,也無今日袁非。
對於初上岸,兩眼一抹黑,人脈全無的我,如果不是他們幫助,手槍女王一書連見天日的機會都沒有。他們不只幫忙我出書,還不斷地在我青黃不接的時候自掏腰包幫我度過難關。
我其實是受之有愧的,因為我不是無家者,也沒有老弱病殘,我既不敢怪別人把我拒之門外,更不敢心安理得地接受別人幫助。
就因為深知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願意把任何需要幫助的人擺在前面才特別光輝偉大。
為了脫離社會底層努力向上爬的我而言,說真的,我並沒有信心若有朝一日真的熬出頭後,有了名氣權力,我是不是還記得像他們一樣不忘拉人一把,甚至不惜自掏腰包,絞盡腦汁地為其出錢出力。
在我如臨深淵時,他們,以及我這篇沒提到的許多人不遺餘力地扯住我。而我甚至不敢說自己將來能像他們一樣。我所能做的,也只有更努力活得更好,以及為宣傳出一份力。
於是想出了人生第一次的公開抽獎活動!
要抽出三本拉拉的新書<<我是人生整理師>>
抽獎辦法在這裡:

即日起(2023.6.1)至2023.6.11晚上12點止,到在ig此貼文底下標記兩個朋友,留言:#我還不想孤獨死,我們將會抽出三位幸運兒,送出三本盧拉拉的簽名書<<我是人生整理師>>哦。
195會員
64內容數
你以為八大行業都是俊男美女嗎?你以為付了錢就可以當大爺嗎?你以為給了錢就可以叫女生腿打開?做八大行業只會強調自己不偷不搶不騙不放火,這有什麼了不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