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不想孤獨死 ft.盧拉拉(上) &抽書活動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獨死反映了什麼社會問題?少子化、階級複製、人與人之間的淡漠、與表達問題、女性獨居……等造就了孤獨死嗎?本集請到攸惜關懷協會,作家盧拉拉來和我們聊聊。

節目後感

自從我認識拉拉之後,聽他說的多了,我就開始有意無意的斷捨離。
因為我覺得自己以後孤家寡人的機率有,而且又獨居在外,跟家人也不親,根本 孤獨死的高危險群。
如果你們有看<<我是人生整理師>>,那麼你就會知道,對社會底層的人來說,死不可怕,我們就怕死了以後還給別人添麻煩,讓人嫌棄。
當然我知道我爛成怎樣他都不會嫌棄我,但是可以的話我還是想留住最後一絲尊嚴,腐爛我阻止不了,至少家裡不要堆成垃圾山,那太丟人了。
沒想到抱持著這麼自卑又病態的心理打掃好房間之後,突然覺得能夠好好活下去,先不要考慮死不死的問題了呢!
房間代表一個人的心態絕對沒有錯。而且是可以逆向操作的,如果你很想死、或很想改變什麼的話,也許可以從打掃房間,丟掉閒置很久的雜物開始。

我還是不想孤獨死

到底要怎麼樣才可以不要孤獨死,如果你還沒有看拉拉的新書,那除了收聽這集以外,我們第一次舉辦了抽獎哦!!
要抽出三本拉拉的新書<<我是人生整理師>>
抽獎辦法在這裡:

即日起(2023.6.1)至2023.6.11晚上12點止,到在ig此貼文底下標記兩個朋友,留言:#我還不想孤獨死,我們將會抽出三位幸運兒,送出三本盧拉拉的簽名書<<我是人生整理師>>哦。
194會員
64內容數
你以為八大行業都是俊男美女嗎?你以為付了錢就可以當大爺嗎?你以為給了錢就可以叫女生腿打開?做八大行業只會強調自己不偷不搶不騙不放火,這有什麼了不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