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的心意

2023/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寒流來襲的達那露營區)
和Apin 剛在一起時,有次在永和租賃的公寓,他說要唱一首歌送我,歌詞內容第一段:金和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唱完後,Apin說這是一首詩歌並態度認真地跟我表明他出生在貧寒的原住民家庭,跟他在一起會很辛苦,問我還願意嗎?
那天我給Apin的回應是那我們就一起努力,辛苦一點沒關係。
車行草創時期,我們把公婆帶在身邊照顧,貸款加上車行、家庭的支出,壓力重到我連買件平價的衣服或鞋子都不想。
母親有幾次生氣到當面挑剔我的穿著,說我再這樣下去,Apin 一定會外遇,可能因為這擔憂,母親偶爾會從高雄寄來幾件婦女界有品牌的衣服,她可能希望我看起來體面點,所以挑的都是很貴氣的樣式,她完全忘記我是那個愛穿破牛仔褲被她罵的性格女。
有次,邁哥來八德帶公婆去逛街,Apin 接到邁哥電話問:禮娟鞋穿幾號?
公婆回來時,遞給我一雙白底粉紅線條的球鞋,我疑惑地問:亞爸,這是給我的?公公開心回說:對呀,我和亞亞買給妳的,妳每次帶我們出去,妳都沒有買自己的東西。我跟公婆道謝接過這淑女風的球鞋。
雖然,公婆和母親給的鞋子衣服不是我喜愛的風格,但,他們用行動向我展現疼愛的心意,這份溫暖我細細收著並存放在心裏。
#我在部落的內心活動 #收藏生活 #短文 #照片
米盎
米盎
1974年出生,屬虎,不能進新娘房也不能當花童,青春期偶像是高明駿和伊能靜。國小想當作家,國中志願有編劇、導演和平凡人。二十九歲嫁給泰雅族男人,生了一對雙胞胎女兒,幫先生工作十幾年沒有領薪水,沒有信貸資格。2023年跟著泰雅先生Apin搬進部落長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