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對不起,其實我也害怕面對做不好的自己,不符合你期待的自己….

2021/06/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要看見與孩子真實的關係,其實媽媽也是怕的

我們看著她的閃躲
為了真正面對和孩子的關係
聽過她敘述著當時的難為與所能做的嘗試
為了安撫丈夫易怒、容易嫉妒和孩子相處的自己
她試著為孩子建築一道保護牆
她知道孩子會被莫名的牽連進去
她用她的方式在保護孩子
只是 孩子的心中有著不同的映照
過往的彼此無法理解那份心
孩子也受傷來了
媽媽也受傷
看過許多身心靈愛好者自己本身也在這個生命課題中學習,不容易看見自己在學習的禮物
當天我們以家族排列簡單的讓另一位好友進入孩子角色
因此彼此之間的張力
孩子內心真實的情緒得以被如實呈現
原來孩子的目的並非「怪罪媽媽」
他只是渴望媽媽跟他一起
他只是希望媽媽能跟我共同度過
即便爸爸會生氣 會罵人
但至少不會看見媽媽轉身離開的背影
這樣的孩子 感到自己好孤單 一個人

和解時,每個人也透露出自己個性本質的樣貌….

在和解中
往往大部分人以為我們在示現一個關係真實的樣子
而想從中發覺彼此和自己的是非對錯
自責、自信心少的人
往往容易把問題怪責在自己身上
而自尊較強者
則對於任何怪罪會非常排斥
但和解並不是為了糾錯
也不是究責
和解是為了把自我內心的投射
好好願意拿回到自己手上
換句話說 願意將投射的一切
回來好好自我承接
越敞開的心 越對愛有相信的靈魂
和解可以解決絕大部分意識、情緒、關係的問題
但不包含自己該要好好在生活中實踐的部分
和解之所以強大
因為它能讓自己過往帶著恐懼的細胞記憶被自己認出、接納、重新流動後,和自己的內在更加合一

而不是在生命的時空中各個角落不斷遺失自己
於是力量越來越小
與愛越離越遠

對愛說YES對恐懼也如是
兩者的邊界交織處,是你靈魂完整的面貌

媽媽有一天也或許會再次長大
知道「沒錯、當時我能做的只有這樣」,而 That’s OK
但也同時承認「很抱歉孩子、我讓你失望了,我沒有給你你所需要的愛,因為我也不會,我也不是天生會當媽媽,謝謝你我的孩子,對不起當時我沒能做的更好,希望你原諒我,我不是故意傷害你的感受⋯⋯。」
當我們對愛說yes時
請也對愛不了的恐懼say yes
因為愛的光明與陰暗都是你
別怕 你不會因此變得有污點
也不是因此就是不好的
只是看清自己愛的模樣與極限
它是你尋覓愛的道路
你的承認將讓生命得以茁壯
你的願意將讓你成為美麗蛻變的荷光靈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sin老師|和解療癒
Hsin老師|和解療癒
從一個26歲就身心破裂的孤單靈魂 多年來學習心靈成長 最終在和解療癒中 修復了愛 ; 愛回了自己 以「生命和解」協助個案 帶領「自我和解」「生命關係和解」課程 「自我和解,是最觸動心的自我療癒 它帶來深深的自愛,深深的接住自己 為愛一起轉身,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