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或想要設計自己的筆記模板嗎?讓Obsidian數位筆記隨著你個人動態成長,設計筆記模板的3個訣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正在尋求或渴望設計自己筆記模板的你,這篇文章將成為你的寶典!
你會學到如何讓Obsidian數位筆記工具與你的個人學習動態相結合,從而得到最大的學習效益!
與我一起走進筆記模板的設計世界,體驗學習的無窮樂趣吧!
  • 訣竅1 - 找到最適合你的模板的方式,就是找到具體的學習需求:注意,無論是康乃爾筆記法,九宮格筆記法,或者其他你自創的模板,「每種模板都有其強化心態的特色」。因此,要製作筆記模板,訣竅就是選擇最能符合你的學習需求的模板。如果模板能有效解構各種資訊來源,帶來更深的理解和見識,那就對啦!
  • 訣竅2 - 模板要隨著學習材料做靈活調整:面對不同的學習材料,如學術論文、教科書、社群媒體文章,都會需要不同的筆記模板。當你發現當前的模板在處理特定資訊時有困難,這就是更新模板的最佳時機!靈活地調整模板,讓筆記更符合你的學習需求,是提升學習效率的秘訣。
  • 訣竅3 - 學習利用Obsidian的模板,製作大量同模板筆記,強化學習心態:Obsidian數位筆記工具提供了高度的彈性,讓你可以自由設定自己的筆記模板。一但設計好模板,就先用該模板做個20篇筆記吧!只有實踐才能知道有沒有效,立刻開始試驗你的筆記模板想法,體驗其對你學習的加成效果吧!
你是否也正在設計自己的筆記模板?歡迎分享你的經驗和想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7會員
857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正在人生黑暗的時刻嗎?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黑暗的時刻,但我們需要為自己留一席轉圜的餘地。本文探討在面對困難時,應該如何保持積極的態度,並找到自己的光明。文章中提出了接受自己的情緒、尋求支持、給自己時間和自我評估等方法,來幫助讀者在面對挑戰時找到力量。
Thumbnail
avatar
kenji lin
2024-06-16
你正在轉移到第五次元的跡象當你過渡到第五次元時,你會經歷許多跡象,讓你清楚地知道你在一個新的頻率上運作。它們將幫助你了解你生活中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當你進入第五次元時,並不意味著有一天你醒來一切都是完美的。 它不會消除你的挑戰。相反,你使用你靈魂的課程作為更高意識的切入點。第五次維度就像我們的現實,但它的運作頻率更高。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4-24
你不孤單,你正在做很好的事昨天參加許芳宜老師的課程,我報名了兩堂分別是成人體育課和芭蕾課。 下課後,我滿滿的觸動, 同時也有一個大大的聲音告訴我,你不孤單,你正在做很好的事情。 週末一早五點多就醒來,很期待要上這些課程。 八點多就從桃園出發到台北,提早到課程的教室,這次在華山果酒場,一開始我就簡單的熟悉場地,和身體說
avatar
身與心的實驗與對話
2024-04-22
這本書救了現在正在焦慮的我_《人生就是有限公司:你的獲利由自己決定》有一本書,可能並不是暢銷書也不是名著,但能對當下的你有所幫助,可以讓你從中找到答案或是走出當前的困境,那它就是一本好書。
Thumbnail
avatar
不喜歡咬書的蟲
2024-04-19
很棒的主題,分享給大家,或許你(妳)正在處在低潮及逆境,建議您停下腳步,看看他們的故事及分享,一起創造正向循環👍👍#逆轉勝的正能量:SMOK製甜所 在人生的旅途上,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總會因為一些突發事件而產生亂流,或許引起的波瀾有大有小,但都會對當事者產生或多或少的影響,有些人可能順利度過難關,但也有的人可能自此一蹶不振,端看當事者抱持何種的心態去面對。本集節目將由Dora媽咪蘇惠娟女士與《時間帶不走悲
avatar
🐯薯餅推動全民國防
2024-03-11
你正在做什麼答問句英文怎麼說?現在進行式文法 主詞+現在式be動詞(am is are) +ving(動名詞).表示某人正在做某事。 I am sleeping. 我正在睡覺 I am cleaning myself.我正在清洗自己 I am walking in the fields.我正走在田裡 I am sitting
Thumbnail
avatar
阿莓莓KIKI
2023-06-16
你正在茫然嗎?如果是,那麼恭喜你她說,很茫然。初入社會不久,對自己有許多的自我懷疑,不知道方向該何去何從。二十幾歲,就這樣晃悠擺盪自己的人生,對嗎?她是這麼質問自己。
Thumbnail
avatar
一二珊的覓覓書房
2022-09-27
你知道你跟你媽接受一樣的月經教育嗎?!月經迷思超級多!不只女生要留意,你我身邊都一定有曾經或正在經歷月【SDGs在那邊】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2.07 本集邀請曾經嗆爆譚德賽,如今化身為小紅帽創辦人的 Vivi林薇以及登上破萬名人堂的內湖江小姐,來一起聊聊什麼是月經貧窮! ■關於小紅帽 With Red 小紅帽 Litttle Red Hood (社團法人全球小紅帽協會) ■世界唯一月經博物館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2-09-05
10 迹象表明你正在约会一个疯狂的烂摊子?在我最喜欢的节目之一“我是老爸老妈的浪漫史”中,有一个绝对搞笑的角色,名叫巴尼·斯廷森,显然是根据约会艺术家改编的。我知道这只是一个电视节目,但对他的很多观察与我的一致,即他的疯狂热图;基本上,女孩越火辣,男人就越愿意忍受她的疯狂。 10 迹象表明你正在和一个疯狂的热门模特约会
Thumbnail
avatar
opahnikla
2022-07-01
你正在過的生命有值得自己的時間嗎?英文有個字是worthwhile,意指「值得花費時間(或金錢)的;值得做的;有真實價值的」,worth本身有表達價值的意思,而while則是一段時間。這樣巧妙的字詞組合或許也可以給我們一些啟發——你正在過的生命有值得自己的時間嗎?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