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sidian筆記寫作秘笈:3個聚焦,一不小心就學會任何主題】

2023/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會如何學習一個新的關鍵字呢?
我會在Obsidian寫一系列的筆記,來建構我對一個關鍵字的認識!
而如何在Obsidian寫出「焦點明顯的筆記」非常重要。
具體而言,我在構思發想筆記時,會利用下面3個聚焦
  • 聚焦1 - 找到關鍵字的資訊來源:哪裡學?
  • 聚焦2 - 製造新的關鍵字筆記:我怎麼想?
  • 聚焦3 - 改良舊的關鍵字筆記:我原本的認知有什麼變化?
例如想要學習什麼是「精實寫作 (Lean Writing)」,那麼可以
  • 聚焦1 - 找到關鍵字的資訊來源:找1-3篇有談到精實寫作 (Lean Writing)的文章。
  • 聚焦2 - 製造新的關鍵字筆記: 讀完文章後,我自己對「精實寫作 (Lean Writing)」產生什麼理解?
  • 聚焦3 - 改良舊的關鍵字筆記:這如何改變我對「寫作(Writing)」「部落格寫作 (Blog Writing)」「預寫作(Pre-Writing)」的理解呢?
你有什麼Obsidian筆記寫作秘笈嗎?分享看看吧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8會員
684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