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88_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2023/06/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有一個小故事,一位製作點心的師傅,跟前來拜師學藝的學徒們說,如果照著我的方法製作,一樣的步驟,
一樣的配方、比例與食材,任何人都可以製作出和我親手做的一般,一樣美味的點心。
學徒們都躍躍欲試,果不其然,每一位都能做出一模一樣的外觀與味道,色、香、味俱全,十分可口,
根本就難以分辨哪一些是師傅做的,哪一些是學徒做的,大家都覺得心滿意足,感謝師傅不藏私的傳授。
臨別前,師傅和學徒們約定好,三個月後再度回訪相聚。
雖然大家各奔東西,但是約定的日子一到,一個個都信守承諾的回歸。
於是乎,師傅提出要大家再次一同製作同款點心的要求。
大家興高采烈的各顯身手,沒過多久,就端出各自努力的成品。
豈料,不僅個別外觀出現明顯的變化,味道更是判若雲泥。
只有師傅製作出的點心能夠保持外觀與味道始終如一。
學徒們面面相覷,尤有甚者,更是直接低著頭表示慚愧。
這個時候師傅說,這才是點心美味秘訣,能持之以恆把第一天學到的反覆製作下去。
與我而言也是如此。
雖然創業不能只是原地踏步,但持之以恆的精神卻沒有兩樣。
時間看似充裕,卻稍縱即逝。創業工作看似沒有壓力,不過生活的壓力還是持續存在。
再也沒有人會為我指派工作,安排進度。
於是我為自己訂定目標,希望每天都能有所成長。
如果以數字一來比擬,那怕每天只是成長百分之一。
經過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的複利效果,一年後本利和也能達到約三十八的驚人數字。
知道持之以恆的效果是如此顯著之後,每天都過的積極且充實。
抱持著這樣的心念,相信唯有堅持到底,才能迎來勝利的果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