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87_人生最棒的事

2023/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章~開創事業

~人生最棒的事~

處處留心皆學問,不論何時何地,透過「觀察」與「思考」我總是能有許多意外的收穫。
「認識自己是智慧的開端」,就是偶然間出現在馬路旁電線桿上的文字。
如今想來創業也是這樣的一個過程。
任何有關公司的問題,一個一個接踵而來,它不會管妳是否準備好了,就好像沒有規律的自動丟球機器,妳要接、要打、要躲都可以。
但是妳都得自己做決定,責無旁貸。
問題無論妳有沒有學過,有沒有經驗,都必須要想辦法回應與處理。
有時候一次丟出兩、三個球也是家常便飯。
今天還沒處理好,明天新的問題又產生,永遠有做不完的事。
腦袋瓜總是要不停的轉動,左手和右手總是要相互扶持,交互給予溫暖。
一天四十八個小時都不夠用,能完全體會到「書到用時方恨少」。
長此以往,接不住、打不著、躲不掉的情況也就在所難免。
這個時候內心往往會陷入天人交戰。
抱持著恐懼不安與忐忑懷疑,如履薄冰。
又好像衝鋒陷陣的小兵,過了河的小卒子,很多時候,也只能戴好鋼盔,在鎗林彈雨之下俯伏前進。
然而就是這樣的環境,這樣的不安,這樣的手足無措,也讓人更加認識時代,省思內在,重新認識生活中的人、事、物。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困難也好,喜悅也罷,都會使人成長茁壯,更重要的是也越來越認識自己。
不以成敗論英雄,最終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成為更完整的自己。
所以如果要問我創業是什麼,我會回答「這是能和認識妳並列的,人生最棒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