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84_同事離職了

2023/05/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事離職了~

聽到同事要離職的消息心裡有些詫異。
雖說這也不是第一次有同事要離職,但因為同事和我幾乎是同一時間進入公司,不免好奇原因為何?
同事人緣很好,長得又帥,在辦公室倍受寵愛。
工作能力更是沒話說,鮮少看到主管對他面露難色。
待人接物,跨部門溝通協調更是游刃有餘,說是公司明日之星也不為過。
有這樣子的同事實在是與有榮焉。
再加上因為是同期,年紀相仿,學歷背景相似,我倆奠定了一定的情誼。
「不知道是哪個大嘴巴跟主管說我要到女朋友爸爸開的公司上班,搞得我有些騎虎難下,裡外不是人。」同事說著這些話的時候依舊是滿腔憤慨。
「如果是不實的流言,要不要我和你一起去找主管談談。」我說。
「雖然我是有在考慮,但是事已至此,再待下去也沒意思。」同事接著說。
話說同事的女朋友也和我們大家一起吃過幾次飯。
沒有富家女的驕氣,為人謙遜有禮,出手很是大方。
飯桌上前輩還曾挖誇苦同事馬上要成為乘龍快婿,至少少奮鬥二十年。
言猶在耳,竟演變成同事今日的苦果。
其實我也沒有什麼好意見,畢竟人各有志,良禽擇木而棲,未來的事誰也料不准。
不過我知道的是,自己的選擇是一回事,被逼上梁山的感覺肯定不好受。
最終同事還是離職了。
臨別前同事跟我說他懷疑一定是前輩說出去的,不過也不可考究了。
他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你要記住,你是來工作賺錢的,不是來交朋友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