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吉貓出租

2012/1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看到貓的主題,真是讓愛貓族眼睛一亮
這部沒有探討到嚴肅的生命教育,而是傾向人的孤寂與治癒的主題,
所以對於怕看到太傷心的愛奴而言絕對是很安全的作品!
荻上直子過去的作品主題也蠻有趣的,所以下面都會看到一些食物元素影子。
主角是一名具有是貓磁鐵特質的人,總是可以到處吸引流浪貓到自宅,
自我也相當喜愛貓,於是做起了出租貓的副業,這樣的形式我想有點像是中途之家吧!
在此則因劇情需要,可能會有出租不久又被退回的狀況,
只是這樣短暫的收留(出租)如又回收(收回),對於膩人的貓貓好像也不是一件好事就是了。
女主角感慨的地方在於雖然對阿貓相當精通有一套,但是對人卻完全沒辦法,
也是到了適婚年齡,好姻緣卻半字沒一撇,
每次在那邊寫今年目標,感覺也是相當有喜感呀!(背後是一股淡淡的哀傷 QQ)
然後每次案子接洽完畢,就會來一段不務正業?
也是好奇妙的安排。

吉貓出租第一案-獨居婆婆
是說老伴先走了,接著寵物橘貓也走了,生活頓時相當寂寞,
兒子似乎也是在外打拚,請女主角吃的果凍是兒子小時候最喜歡吃的零嘴,
看著冰箱這麼多果凍都只挖一口,透露出心中那份空洞,
聽著婆婆說這些心事,評估過後就很乾脆的出借喵喵了。
吉貓出租第二案-在外工作的上班族男士,
原來是出遠門工作,所以沒能跟家人住在一起,
更悲慘的是居然被小女兒討厭了!
女主角看到男士腳上的襪子破洞,噗哧一聲 XD,
阿這也是顯示他現況的一種人生空洞呀!
所以貓貓也是很阿殺力的出借了。
吉貓出租第三案-小小租車店員女,
做這邊算是跟下面的插曲B做一個對應;
有趣的地方在女主角說我就是要用最高的價格去買最便宜的商品 XD,
接著聊開了之後,女員工拿出甜甜圈分享,
接著她吃的方式實在太特別了,先把圈圈的外圍咬一圈,
女主角當然提問說為什麼你要這麼吃呢?
回覆說因為想最後一口把中間的圈圈一口吃掉,這真是太妙的想法了,
恩原來這間店時在偏僻規模又小,所以這圈圈就是她內心的空洞呀。


後續還有爆點的地方,居然在職員自己租車後,抽到夏威夷之旅了,
讓女主角氣得又把書法寫出來的撕掉 XD,這是命運捉弄人阿!
吉貓出租第四案-好久不見的同學說謊男,
這段互動也是蠻巧妙的,關聯到小學時相處的記憶,
這段我也不曉得是不是要說明女主角個性也是有點怪僻,
在臭味相投之下就認識另一個怪咖男;
在對應的伏筆部份呢,則是發現花園有個螞蟻洞,
這算不算女主角自我潛在的洞呢?
插曲A-隔壁奇怪的歐巴桑,
而且這位歐巴桑還是男扮女裝,這個插曲我真是不曉得要表達什麼梗,
不過這片段也是一種幽默就是了,逗的觀眾冷笑一陣。
插曲B-夢到去租車店時,居然是分等級的貓貓等待交易,
這邊大抵是要講述貓咪不要因為品種而有貴賤之分,
如果為了名貴的貓而去買,卻放棄領養米克斯混血貓,
那就是應該修正的觀念!
劇情講得差不多,不過還是得佩服拍出來的情境,
貓貓多通常就代表著狀況多呀,很乖的貓貓是可遇不可求,
可以像這樣拖著一台貓車(不是在籠子中耶)到處跑我覺得真是mission impossible!
畫面上的呈現也是可愛加倍,對於可以外出遛的貓貓可以羨煞許多貓奴呀。
ps. 這出租貓貓的叫賣(誤),日語發音聽起來很像在賣便當 XD
做個小結,整片除了偷偷賣貓咪的各種萌樣,也是用力宣導養貓負責任的重要,
延伸探討的就是人生活的重心的哲理,雖然貓可以協助解憂,但生活還是要多面向多與人接觸呢,
如此一來吃喝玩樂等箇中樂趣才會逐一浮現,樂活畢竟還是要靠積極的自我走出來呀!
(最後嬉鬧如是說)


自我不免俗要哀嚎一下,有可以養貓的環境真好 我也想要抱著貓貓滾來滾去
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onda Liang
Honda Li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