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給未來的我

2011/10/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預告
原本參加電影贈票,片名是叫《給未來的自己一句話》,事後查詢更多資料,
發現幾乎找不到,之後才發現有另一個片名,看完後覺得修正後的片名果然比較貼切,
《給未來的我》因為那絕對是不只一句話呢!
到了現場,才曉得這是法國電影節的特映!
從簡單介紹可以知曉這是部時光膠囊主題的電影,我蠻喜歡這個議題的,
之前動畫《星際牛仔》,也有一集是講這個主題,
女主角給未來的她的一句話說:cheering for you, my only self,
我也很喜歡。

我覺得人需要忠實記錄當下,這樣子你會看到自我的歷程,也知道自己努力的軌跡,
不容易有遺憾,也有修正精進的空間!(哈哈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如此熱衷於寫部落格)

脫胎換骨的女強人
小時候太多困苦的真切體認,讓她換到寄養家庭,打算奮發圖強,
當一個成功者,在事業上她的確做到了,每天都是講求績效跟報酬,
直到當年委託律師的時間點到了。
或許小孩的行徑是天真的,但在此她也是一位懂事而心思細膩的小女孩
ps.前些日子才看過《永遠在一起》,看來法過人對於倒著跑電樓梯都有莫名的慾望呀!XD
人性本真善美

不過在此主角蘇菲瑪索小時候的她,給的東西真的很多,
讓拋棄過去長大的她,每當收到新的信物,就會撩動起種種的回憶與信念,
是一部找尋自我真善美的作品,每個人紀錄記憶的方式都不同,
如果你也是個不念舊,不擅長記憶的人(以前都沒有日記,現在也沒部落格的人),
或許你也可以從中激盪出幾分深層記憶的漣漪。


只要人生觀是正向的,相信都可以重拾這份初衷
那個挖洞可以把食物丟到地球的另一邊的想法真的很妙,小時候或多或少都有類似的念頭。
另外她也有勇氣再去見兒時的玩伴,也是相當不容易呢。

還好不是拋棄未婚夫 XD,倒是也喚起了兒時的他


然後再運用事業上專才,去完成兒時的夢想,真不賴!
自我實現,也是一種很高程度的實踐"自愛"理念!
我很愛你,那個未來的我,那個過去的我 ^~^


延伸閱讀:
電影介紹(內有導演訪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onda Liang
Honda Lia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