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影人生--談生命當中的"真善美"

2023/06/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人站在高處的時候可能會有兩種反應,一是害怕,二是清醒,你是哪一種?

在上一篇進入海洋之心的文中提到要有進入鐵達尼號的勇氣,其實,走出自己的方格子也需要同樣大的勇氣。

認識真善美這個經典電影,其實是從那一首DO-RE-ME開始的,在我還不太會英文的時候,就"會唱"這首歌了(「會唱」是指自己聽到別人唱的後,自己亂學又亂編歌詞,所以只有音是對的,現在想起來真是好笑🤭),但是卻不懂得其中的意涵,只覺得這首歌能唱出很多驚人的事情。最喜歡電影中的配樂,卻是那首"十六歲和十七歲的邂逅",那是一種純真的表達,單純的想保護一個自己可能都還不太真確理解的心靈。

"走盡百岳千山"(climb every mountain)這首歌則是我給大家的畢業留言,在我進入美麗又夢幻的大學殿堂之前(然而,實際進去之後,我發覺完全不如自己的想像,有一霎那我想衝出學校的大門,再也不回頭!)

說再見有時候很容易,如果你確知彼此還能再見得到的話。最近與其中一個心情沮喪的網友分享自己生命中的經驗時,才赫然發現筆者常常是在經歷低谷時,回頭看到自己其實已經得到了許多豐富的資源與恩典而渾然不自知。

從自己挖掘的泥淖裡爬出來之後,看到自己被心中的惡念欺騙已久;因此,我很喜歡幫助別人"看到"自己原本看不到的深淵,並且告訴他,不要跨進去,及時回頭的話,還有很多可以選擇的道路。真的沒有力氣回頭的時候,也可以,"停在原地"等待救援!每個人的人生都只有一次,為了自己,也為了陪伴已久的家人,要珍惜寶貴的生命!

筆者首次在網路上寫長篇小說,請讀者給予愛心💗,並留言、贊助,感恩!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29 字、35 則留言,僅發佈於音樂小詩的夢想家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87會員
141內容數
HI!新朋舊友,舊雨新知,你們好 歡迎大家一起在宇宙的星空相見*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