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了,我亂穿僧袍,這下子非出家不可了,怎麼辦!

2023/06/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下午休息。
本來是想改作業的,但可能是太忙,昨天身體就有一些症狀。
所以算了。
來說說現在害怕的事。
之前因為工作,在想孔子他「說故事」的方法。
於是想說,如果是佛陀,會怎麼「說故事」呢?
於是找了一下蓮華色比丘尼的事蹟;
這位比丘尼,之前的網誌有寫過,就是佛教版「織女」的故事主角。
結果偶然看到《毗尼日用錄》說:
「永明壽禪師戒序儀文云:昔蓮華色比丘尼,曾為戲人,以披袈裟作戲,承此功德,無有誠心,而受衣法,尚能值釋迦牟尼佛所出家,證阿羅漢果,何況信敬受持者乎?」
大意是說,蓮華色比丘尼前世,
曾經因為開玩笑,穿上袈裟來玩。
雖然他不是誠心穿上袈裟的,但就因為這個「功德」,
所以今世才能遇到佛陀,出家證得羅漢。
……
等等!
我也是開玩笑地買了2件僧袍,開玩笑地穿著上課。
這下子!
也就是說,我因為這個功德,
在來世一定會遇到佛陀、並且出家了?
雖然,應該說是好事,但是太突然了!我沒有心理準備…
啊再等等!
被我開玩笑地、拿僧袍給他穿的…有小朋友、也有老師,
這下子他們也都被我陷害,將來要出家了。
阿彌陀佛!
××××××
好的,我至少希望,如果來世可以解脫,就不必再改考卷和作業了。
認真地說,如果可以解脫,真的就太好了。
前幾天,好像看到法鼓書店的臉書,轉貼聖嚴法師的話。
大概是說,
世人避苦求樂,卻不知道,
求樂,猶如犛牛愛尾,怎麼繞也永遠追不到;
避苦,猶如畏影疾走,怎麼跑也永遠跑不掉。
這話真的很有道理啊。
好希望可以平靜下來。
××××××
對了,這麼說,6月也快結束了。
是不是該貼個「一夜嘉年華」了。
「不久就能看見大海了!屬於怕寂寞人們的傳說啊!
One Night Carnival!fun fun!」
這就是一種厭離社會的心情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