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鐵小旅行-「東京行」河田勝彥 Au Bon Vieux Temps、豪德寺、四文屋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Day5 2023.03.02
前往甜點國度
今天算是我們開始東京市區的行程,我們今天打算去「自由之丘」附近的「Au Bon Vieux Temps」,這可是有再甜點界打混的人必定都知道的夢幻甜點店。早上在簡單整理後就出門,因為我們這次定super hotel就沒有加訂早餐,因此我們打算出去外面吃。靠近飯店附近有一座「萬世橋」,它是以超過100年以前建設的舊萬世橋站的一部分所改造利用的場所,橋底下有很多餐廳、咖啡廳或商店,其中我們來的是位於「萬世橋」的「藍瓶咖啡」。因為他算是比較早開,且除了咖啡之外,更附有簡單的餅乾或鬆餅。
「藍瓶咖啡萬世橋店」他雖然店面在橋下,不過座位都是在外頭,坐在外面用餐搭配紅磚的萬世橋,感覺很像在歐洲的外頭,平日的早上沒啥客人,只有人來人往的上班族經過,這樣的場域怎樣拍都很好看,下次我一定要開單眼來這裡拍。由於椅子跟桌子都是鐵的,因此在這種天氣坐起來還是很冰,他也很貼心提供布給客人墊在椅子上。
咖啡蠻濃郁且帶點清香,鬆餅外皮很脆,吃起來更像是餅乾點心多一點。咖啡跟鬆餅都有一定水準,只能說藍瓶很對我的胃。
在暫時補充一點熱量之後我們兩個就搭車前往新宿車站跟樂、宏會合,再從「新宿」出發前往「尾山台」。剛出站我就被炸物的味道給吸引,車站旁有新開一間專門在賣各種可樂餅的店,櫥窗裡有各式各樣包含明太子、豬肉、牛肉等的可樂餅,我就點一個最基本款來試試味道。外皮酥脆乾爽、內部馬鈴薯非常軟,甚至有點入口即化的感覺,再帶一點牛肉香氣,真的是日本在地的可樂餅滋味。
我們漫步在前往「Au Bon Vieux Temps」的路上,整體空間給人一種輕鬆舒服的氛圍,加上涼爽的溫度,走再遠都不覺得累。步行約5分鐘後我們就抵達這次目的地「Au Bon Vieux Temps」,他是「甜點教父」河田勝彥所開的甜點店,有法式甜點「博物館」之稱。
10點開門我們9點半多就到了,不過前面已經有三組客人排隊,在這非假日的日子中,他們是不用上班嗎?
身為甜點人的非常興奮
甜點店外觀是以木頭裝飾,呈現一種有點歐洲感,還有一些小鐵製招牌、燈具都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由於店內不大,所以就算開門了也要等店員引導才能入內選購,店內真的有如博物館一般,從常溫傳統甜點、冷藏蛋糕、冷凍蛋糕、法式軟糖、手工巧克力、馬卡龍、麵包、派等各式各樣的甜點,加上中間還有茶葉,整間店琳瑯滿目,讓人每一種都想點來吃。店內內用區只有三張桌子,也就是輪到我們時已經被坐滿了,只好外帶去「等等力谷」吃。
不得不說每個品項看起來都超好吃,我們已經有點克制的挑了,但最後我們四個還是挑了8個蛋糕、4個法式軟糖,我自己還偷偷買一盒巧克力給,之後我們就前往附近的「等等力谷」。
「等等力溪谷」為在住宅區中間的一條小溪,由於被茂密的樹林給包圍,因此就變成都市中的一條帶狀公園,人置身於其中有如在森林之中,只聽得到水聲鳥鳴,搭配在其中的「等等力不動尊寺院」,完全讓人感受不到在都市中。
好適合野餐的天氣
大致繞了一下公園內部,終於在一小片草皮跟一座小日式庭園的旁邊看到休憩的座椅,我們就一邊曬著溫暖的太陽一邊吃蛋糕、觀賞風景。蛋糕每一款口味上也都跟我既定印象的味道有所不同,雖然也不是每一種我都喜歡,不過我覺得都在水準之上,樂宏甚至吃到都在旁邊跳舞,我真的很推薦大家來試試看。
在日式庭園中有一座很像是小茶室的房子,一開始我看到有三個女人坐在那邊喝茶聊天,等他們走之後我才發現她其實有點像是遊客中心的感覺,裡面都還有公用的飲水機,感覺坐在這裡喝茶也算是非常愜意。
找招福貓求幸運
休息一下後我們就在搭車前往下個景點「豪德寺」,其實這是我最近才發現竄紅的景點,他最有名就是園區內有大量的招福貓(招福貓是舉右手,招財貓是舉左手),主要是因為祭拜的人如果想實現願望可以先帶一隻招福貓回去,等願望實現再還回去,因此造成園區內招福貓的數量越來越多。
入口處有一些梅花,我們居然也為了這幾棵梅花拍了一陣子,解看不到櫻花之渴
我們是從「豪德寺站」走過去,結果不知道原來它只能從正門進去,害我們足足繞了一整圈園區外環才找到豪德寺的入口「山門」,經過「三重塔」跟「仏殿」後,才會來到很多招福貓的「招福殿」。
寺方還有幫朝福貓們蓋遮風避雨的家
這麼多貓怎樣拍都好好可愛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這個景點越來越夯,整個園區超多外國人,且都是歐美遊客居多,就連販賣部的招福貓也賣得很很好,有一些尺寸甚至銷售一空。泰勒一直說要買一隻來鎮鎮丹尼,避免他打牌氣勢太旺,但最後也不忍心買了一隻小隻的給他。
我覺得最適合送人的就是3號(800日圓)結果早早就賣光,大家跟我想法都一樣;順便抽了簽"吉",還不錯
我們在離開前,看到到一組外國遊客正準備離開,而小朋友就指著外面大量的招福貓問他爸說: may I take this? 他爸居然跟他說 : take it!!! 當下我真的驚嚇不已,心想說這個拿了會不會被運氣給反噬。
離開「豪德寺」差不多是中午左右,我們就回到市區去吃我們兩個的愛店「名代豬排」,想到上次我跟胖兩個人來東京,我感冒超嚴重且整個人垂死樣,下飛機後第一餐吃到名代豬排的茶碗蒸,整個人大復活,從此思思念念。
澀谷逛街去
「名代豬排」的價位不算太低,不過在壅擠的東京市區內它的內用座位算是很舒適,可能是小聲聊八卦也不會被聽到的距離。我跟胖這次點了「奶油螃蟹餅跟豬里肌套餐」、「炸大蝦跟豬里肌套餐」並且再加點一個「茶碗蒸」。
餐前先上了一個茶水,茶水的味道有讓大家嚇一跳,他有一個很厚重的臭舖味,有點像是很重的碳燒味,重到有點讓人喝第一口會嚇到那種程度。
豬排還是無庸置疑的好吃,炸得酥脆不油膩,細緻的麵衣裡包著粉紅色的豬肉,軟嫩、多汁且完全沒有任何豬腥味,甚至咀嚼起來還帶一點豬肉本身的甘甜。炸大蝦本身非常新鮮,肉質Q彈爽口、海味十足。「奶油螃蟹」是我第一次點來吃,因為朋友說日本菜單上如果有「奶油螃蟹」千萬要點來試試看,都不會讓人太失望。而我這次就點「名代豬排」這間的「奶油螃蟹」,果真非常軟,那個軟甚至會讓人嚇到想說到底當時怎樣把它拿下去炸的,每一口都充滿奶油、馬鈴薯、螃蟹的香氣,濃郁、鹹鮮讓人回味無窮。
桌上都會提供三罐醬汁供人使用,一罐是高麗菜絲用的「日式柚子醬」,柚子的香氣很迷人,酸甜的味道搭配高麗菜絲非常解膩;其他兩罐則是兩種味道後種不同的「豬排醬」,帶一點甜味的豬排醬非常耐吃,店家也提供每一個人都有一個磨製芝麻的研磨缽,可以把芝麻磨碎後把醬汁倒入,就變自製的芝麻豬排醬。
整體來說真的除了單價高了一點,一個人吃下來接近台幣1,000元,除此之外真的完全沒有啥好挑剔的。
吃飽休息一下我們就去澀谷逛街,這次主要看的店包含「Beans Japan」、「寶可夢中心澀谷店」、「ABC-mart」。「Beans Japan」的衣服樣式我自己覺得有點偏日式古典混現代,總覺得每一件都可以感受到淡淡的日本古著feel,但又不失流行感,我其實滿喜歡的,只是價格就真低”某秀”。 「ABC-mart」是每次來日本必逛,至從之前來東京錯過一雙全橘的air之後,我日日夜夜都在後悔,因此每次來日本必逛,希望哪天又出現在架上。
「寶可夢中心澀谷店」是我自己覺得很值得來逛的「寶可夢中心」,從入口看到帥氣的超夢就覺得值回票價,裡面除了神奇寶貝的商品之外,還有一些互動式遊戲,給人回到小時候的興奮感。
很日式的晚上時光
晚餐喜事王約我們去吃他家附近一間他的愛店「四文屋」,那是一間偏居酒屋的店,裝潢也很傳統日式小店樣貌,走近一看,滿滿的客人,不過我們很幸運的有位子可以坐,由於菜單都是日文,所以乾脆都由喜事王來點餐。
不得不說雖然是串燒,不過幾乎每一道都讓我很驚艷,且幾乎是我在台灣很少吃得的口味。其中比較特別的是「香蔥肉串」,烤好的肉串淋上滿滿的香油跟蔥花,每一口都滿嘴油,又罪惡又好吃。「炸豆腐」的豆腐是很像那種脫水的豆腐,吃起來有一點點像糕,但又非常軟綿,搭配酥脆且帶一點點焦香的外皮,配上蔥花、柴魚片、蒜泥,層次非常多、味道也很多元,是必吃的餐點之一。有些口肉串較油膩一點則會附上黃芥末,而「烤牛排」則是附山葵泥,這個組合也讓我非常喜歡。主食則是「牛雜飯」,各種滷好的牛雜牛肉堆疊在飯上,魯的醬汁渲染了每一口白飯,光吃第一口就很難再把碗放下來,配上一些蔥花、紅薑解膩,光這道飯就可以單獨開一間店solo了吧。
整間店吃起來滿開心,真的是在日劇中可以看到大家下班還穿著西裝聚餐聊天、罵同事長官、狂喝酒大聲說話的那種店,且服務的姐姐們也是很像日劇會出現那種,不時假裝被喝醉客人調戲、送客人出去、笑著迎接客人等,相較我們這桌就算是真的比較認真在吃飯,就沒啥跟店員有互動。
每個包廂都跟我家浴室一樣大而已
有烤鬆餅真的很特別
吃飽之後眼看時間還算滿早的,喜事王就問我們要不要去唱歌,這還是第一次我們在日本旅遊去唱KTV,離吃飯餐廳不遠處的「ONE」是簡單的小包廂KTV,他的計費方式居然是以一間包廂一小時多少錢去計價,還可以享有飲料、小零嘴、冰淇淋、鬆餅等無限食用,不過這可能是我唱過最小的包廂,包含喜事王的朋友共六個人,整間包廂已經必須每個人肩併著肩硬塞。
歌曲主要以日文為主(好像講一個廢話),不過也有一些中文歌,且還不算太舊,不過可能沒有買到版權,他的畫面跟音樂都很像以前台灣投幣式那種聲音,不過我們也在大家一片歡笑聲中度過今晚。

河田勝彥 Au Bon Vieux Temps
  • 地址 : 〒158-0082 東京都世田谷区等々力2丁目1−3
  • 電話 : +81337038428
  • 營業時間 : 10:00-17:00 (星期二、三休息)
  • 推薦 : 由日本甜點教父河田勝彥開的甜點店,裡面的甜點種類非常多樣,幾乎可以說是甜點店的博物館,由於疫情關係所以入內人數有管制,需要排隊;內用位子不多,甜點選擇完之後統一再去入口旁的櫃台結帳。
藍瓶咖啡 神田萬世橋店 (已停業)
  • 地址 :〒101-0041 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須田町1丁目25−4
  • 營業時間 : 已停業
  • 推薦 : 位於萬世橋開設的藍瓶咖啡有戶外座位,咖啡跟甜點都有一定水準,可惜已停業。
等等力溪谷
  • 地址 : 〒158-0091 東京都世田谷区等々力1丁目22
  • 營業時間 : 24小時
  • 推薦 : 距離自由之丘很近的「等等力溪谷」,是個相對而言較不為人所知、對自然愛好者相當理想的地方。小河在溪谷中潺潺流動,兩旁盎然的綠意有消暑的作用。沿著樹蔭遮天蔽日的林中小道前往古老的寺院,途中在古老的甜點店「雪月花」可以休息。
豪德寺
  • 地址 : 〒110-0005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丁目4−15
  • 電話 : +81368032334
  • 營業時間 : 10:00-22:30
  • 推薦 : 豪德寺是在東京都世田谷區豪德寺二丁目的曹洞宗寺廟。原本是臨濟宗,山號大谿山。有最多的招福貓,約1000多隻左右。是招福貓的發祥地,招福貓是舉右手,招財貓是舉左手,如果想實現願望可以先帶一隻招福貓回去,等願望實現再還回去。
かつくら名代豬排 新宿高島屋店
  • 地址 : 〒151-0051 東京都渋谷区千駄ケ谷5丁目24−2, Times Square Building, 14F 高島屋
  • 電話 : +81353611878
  • 營業時間 : 11:00-22:00
  • 推薦 : 來自京都的名代豬排,在我心中是炸豬排中名列前茅的店,精選的三元豚、鹿兒島黑豬還有每間分店限定的豬排,口味都不盡相同,不過都非常好吃,只是價格當然也都不便宜。
四文屋 新井薬師本店
  • 地址 : 〒164-0002 東京都中野区上高田3丁目40−5
  • 電話 : +81332284481
  • 營業時間 : 17:00-23:30
  • 推薦 : 非常接地氣的串燒店,食物都很好吃且口味都非常在地,裡面氛圍很熱鬧,是許多日本人下班會聚集的地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6內容數
屬於胖胖及阿忌的旅遊遊記,也提供相關的餐廳心得分享。 P.S. 文章均純屬個人想法,並不代表大眾立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