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實驗│Ep8. 豐盛的定義-以草仔粿事件為例

2023/05/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實踐豐盛實驗至今,生命送給我的其中兩個大禮:「體驗不同型態的豐盛形式」以及「每個人都有自帶豐盛的能力」。
關於豐盛富足的形式我在之前的文章曾經逐一分享五種不同型態的豐盛富足,有興趣的讀者可以點進去連結方便閱讀。

延伸閱讀:
豐盛富足的五種形式 I-「金錢」、「交換」
豐盛富足的五種形式 II-「共時性」、「贈送」、「想像力與靈感」
而在接下來的幾篇豐盛實驗專題文章,我主要會分享的是:進一步的分享我對豐盛的定義與在我體驗這五種不同豐盛形式中所帶給我的思維轉變。
所謂「豐盛富足(Abundance)」:當你需要或想要的時候,你就能做到的能力。
雖然對於豐盛的形式,在現今社會大多人類會比較專注於「金錢」上面,但豐盛其實還有其他四種形式:
「1.金錢」、「2.交換」、「3.贈送/接受贈與」、「4.同步性(共時性)」、「5.你的想像力與靈感」《巴夏Bashar》
在這個豐盛實驗的過程中,有次我看到《巴夏》一個影片中提及:
那些你生活當中微不足道的小事,其實都是豐盛。你能走路也是個豐盛,擁有健康的身體也是豐盛,你有能力在你需要繳各式各樣的費用你就有足夠的金錢繳納也是豐盛,
在你想吃到食物你就能吃到也是種豐盛,倘若你每天能將自己的專注力放在你體驗、創造了多少豐盛,那麼匱乏的思維根本沒有任何機會可以介入你的思緒。
起初看了這影片,很多被我視為理所當然的,例如:健康的身體。因為基本上你有健康的身體,就足以能夠讓你做到,當你想上廁所你就擁有能夠自己起身走去廁所的能力了。
我也總是得等到每當身體微恙時才會深刻意識到:哇賽!我每天擁有健康的身體我真是豐盛到爆耶!
在這場豐盛實驗初期,有很多其它不同的富足形式我只能處於一個知道而非學到(感受)的狀態。
於是,某天我向我的靈魂許願:「我好想體驗看看什麼叫做豐盛的感受噢!」
而有時候我的靈魂很幽默,祂會讓我體驗一些讓我很哭笑不得的經歷來幫助我深刻的學習。

在你想吃就有吃到的能力-以草仔粿為例

在我家對面的市場有一間滿好吃的傳統草仔粿,它總在我想吃的時候我就能吃到,大概是因為那時的我,從來就沒撲空過。
有天我在跟我的靈魂抬槓,我跟祂說:我認為我能吃到草仔粿是因為我有錢才可以買吧?所以我覺得金錢還是最主要的豐盛!祢還是給我錢吧!(笑)
靈魂回覆我:喔?這樣的嗎?那你現在應該有買草仔粿的錢吧?
我回覆:有啊!怎麼?(靈魂便沒再回話了)
過了幾天等到我忘記了我們曾經有過這場對話之後,某天我特別想吃草仔粿,我下意識的走去我家前面菜市場,
走到攤位上,老闆說:今天草仔粿賣完了喔!明日請早~並且人很好的告訴我草仔粿大概都會在9點左右賣完。
隔天我心想8點去總可以了吧!來到攤位,老闆說:啊!今天剛好就沒賣草仔粿,但其他的品項都有賣,你要不要買其他的?
我又撲了個空,心想沒關係我過幾天再來!
結果接二連三又撲空了兩次後,我直接問老闆,你們什麼時候會賣草仔粿?老闆回覆我:禮拜五!
我心想:好!沒關係我禮拜五那天來總可以了吧!
等到禮拜五,我又起了個大早在它開門沒多久就去了,
到攤位上,老闆一臉抱歉的跟我說:啊!拍謝啦!包草仔粿的阿嬤閃到腰了,短時間之內沒人可以包草仔粿了!
我腦海裡立刻浮出我的靈魂正在邊優雅的翹腳喝茶邊笑我的畫面,
我噗嗤的笑出來!真有祢的!竟然連閃到腰這種劇情祢都想得出來!
靈魂邊笑邊說:你不是很堅持豐盛的形式就只有金錢?你口袋有錢啊~去買你最想吃的草仔粿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我只好立刻跟祂道歉:對不起!小的狂妄了~

在你想買就有買到的能力-以炸麵包為例

接下來的日子,我還是時常會被我的靈魂戲弄,尤其每當我很堅持我的看法時,
或者是我突然想吃個什麼東西,腦袋浮現出,不要去吃啦!
有時我仍舊會一意孤行還是要去看看,然後我就會面臨到,賣完、在營業時間卻關門了或者甚至是前面的顧客把我想要吃的口味全部被買光這種事
有次我直接忽視靈魂給予我的訊號,在還沒開賣前10分鐘就去排隊
我心想我排第二個總能讓我買到了吧!(得意地把玩口袋裡的零錢),然後我看著菜單上12個口味中的其中一種,心想就它了!
叮!開賣了!
店員問第一個客人要什麼,客人問:你們XXX口味一共出爐幾個?店員回每個口味都會有6個喔!
我心裡一驚:可惡!是我想吃的那個口味!祈禱著,拜託~留一個給我留一個給我留一個給我
結果客人回:那6個我全包了!
我心整個涼了.....想著....何等的機率有12個口味,第一個人就全包了我想吃的唯獨那個口味...
然後腦海裡靈魂譏笑我的畫面又浮上來了,笑著叫我拿口袋裡面的"錢"去買啊!
這樣被搞了幾次之後,我漸漸不執著了,即使不小心執著了,也絕對不執著兩次!第一次我就當靈魂在提醒我(笑)
所以呢,當你擁有在需要/想要就有做到的能力,基本上你就是個豐盛富翁了!
文章的最後,也邀請你可以去有意識的去觀察自己每天的生活中,我們擁有了多少那些被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豐盛,
當你關注什麼,宇宙就會為你帶來更多你所關注的豐盛感受喔!
祝福各位都能活出最高興奮的人生,也歡迎大家能夠留言關於你的豐盛經歷喔!
在此感謝你的閱讀,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訂閱追蹤
若以上的內容與觀點有疏漏或者與你的認知解讀有不同也請多多包涵,選擇讓你感到最舒服的觀點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從我的文章分享當中受益希望能給予能量回饋或者想支持我持續無憂無慮的創作,歡迎隨喜打賞,感恩,祝福大家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8會員
81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沙龍,平台主要紀錄我致力於身心靈領域至今所體悟到的人生哲理以及分享我的洞見,將這些豐沛的思想轉化為文字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