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畢旅 之自主想法慢慢成形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2是Chace的幼兒園畢業旅行,陪伴他參加活動是喜累參半的事,尤其是戶外活動!
畢旅地點是桃園新屋的「九斗村」農場,農場以團體預約為主,靜態活動有場內植物、米食成長介紹、相關DIY活動等;動態活動則有孩子們最愛的彈跳床、滑梯、鞦韆等,整體場地空曠,同學們跑跳的不亦樂乎。
當天天氣超熱,但同學們的體力似乎沒有上限,彈跳床一跳半小時起跳,休息一會兒又可以再上,太厲害!還好是學校活動,同學們一起玩,老師、家長可以互相照看小孩,所以追小孩累了,還可以在旁休息喘口氣~笑。
話說跟同儕一起玩耍,我們父母就暫時被拋在腦後~攤手。Chace開始有偶包、而且有小個性,一段老師在整隊時的空檔,我要跟他拍照招拒,因為要專心聽老師整隊、而且他覺得現在不好看,我想說那拍我自己、他露臉就好,結果他雙手硬是遮著臉,媽媽我也是服了!
Chace不給臉(拍)
孩子一朝一夕慢慢長大,然後有一天冷不防的覺得他開始產生自主想法,又跨了一大步,媽媽要思考的是如何在親子關係與自我之間平衡,迎接新任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1內容數
有人說親子教養是一種修行,說到這~還有一大段路要走要修,就邊走邊修正唄! 教養沒有十足的真相,適向識相 (適度讓孩子看懂大人臉色,別讓媽媽太累~哈!)。 親子親暱:共讀、同遊、教養之情商與財商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