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恨交織的惡魔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韋特塔羅牌有兩張很像的牌面,一張叫戀人,一張叫惡魔
韋特塔羅牌,左惡魔 右戀人
乍看之下兩張牌的配置很雷同,同樣站著一對男女,只是後面一個是大天使的祝福,一個卻被惡魔囚禁(脖子上戴了項圈)
拿到現在來看,戀人單純的愛很難能可貴,雙方建立在自由自在互相意愛,希望快樂跟天真的關係
反倒是普遍關係都是惡魔的愛,惡魔延伸為慾望、佔有、控制
客人:老師我很痛苦,我明知道跟這個男生在一起沒有未來,也不開心,可是要分開的時候我還是無法接受
這種就是典型惡魔之愛,她把佔有慾、控制慾、捨不得、不甘心種種因素誤認為是愛,所以放不下
撇除掉性格軟弱或是被PUA的族群,人又豈是隨便就能被改變且控制的?
所以痛苦就滋然而生
圖片來源:環境資訊中心(表羊大會)
對塔羅從好奇到欣賞到敬畏再到了解,最後成為一個老師,陪伴許多人走過喜怒哀樂的能量場變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心中的塔羅🗼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神結婚了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菲希納與「可愛」學生們之間的愛恨情仇1-7 菲從學生時代開始做教學已有十年以上。文章記錄了她遇到的有趣學生和教學生涯中的趣事,以及她對教學的看法。 教學日常包括各種故事和生活趣聞,展現了菲的教育風格和價值觀。每週六晚上更新
Thumbnail
avatar
菲希納
2024-06-03
《人生的靈魂大戲:母親與我的愛恨交織》💡我的DNA裡存在著你,我的人生存在著你,我的情緒存在著你,是因為你是我的母親?還是因為我必須要學習看見自己、學習讓自己的靈魂進步?💡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4-05-12
《女兒是吸收媽媽情緒長大的》:母女之間的愛恨情仇完全是因為書名而買的一本書,因為我有一個女兒,而我的脾氣也一直不好,所以害怕女兒的脾氣也跟我一樣差,看到這樣的書名能不買嗎? 原本以為這是教養類的書,不過看了之後才發現這實際上是心理學的書,因此對我來說內容有點硬,不太容易消化,也花了很多時間才能看完這本書,甚至看完以後不太記得自己到底看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4-05-04
蔗糖非致胖元凶 致胖、致癌之間的愛、恨、情、仇 (2) 王飛龍 Dragon 小時候在臺灣常見的「白甘蔗」和「紅甘蔗」,都已經式微了。最近興起了「黃甘蔗」,是一種供鮮食的甘蔗。有人認為吃蔗糖會變胖,其實,把人體當成一個系統來看,當你所攝取的食物提供給你的能量超過你所消耗的,那些過剩的能量便轉換成脂肪堆積在體內。換句話說,只要攝取與消耗的熱量取得平衡,就不會有肥胖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王飛龍Dragon
2023-12-04
從『串流王者』來看串流平台與創作者之間的愛恨情仇這個連假看完了Spotify的傳記影集『串流王者』,相當喜歡這部影集在每一集會從不同人物的視角來描述他們與Spotify的利害關係。 其中我最有感觸的是平台方與創作者之間的衝突,特別是在許多百萬Youtuber 陸續宣布停更的這個時期
Thumbnail
avatar
股海中的追夢人
2023-10-01
對工作又愛又恨😍😡 彷彿雙重人格般每天內心交戰?#失控的內心小對話 #第三彈 #上班族崩潰四階段 #看內文減少情緒內耗👇 😡這是上班時的你? 這工作越來越賽,已經不是我想要的樣子了。 😍這也是上班時的你? 這份工作再適合我不過了,失去它我會遺憾一輩子。 當你在兩邊搖擺不定時,你很可能會聽到身邊的人,甚至你自己,#開始懷疑你的工作價值_
Thumbnail
avatar
Lenita Peng
2023-06-15
愛恨本一家,只是方向相反「愛」與「恨」是否對立?其實不是,它們都是「在意」⋯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04-14
ESG企業永續經營|關於CSR、GRI、SASB、TCFD、SDGs這些愛恨糾葛、情感交錯懶人包!MAT美特行銷講乎你知文章宣言,請安心服用! 頭家們請放心,這篇文章只會有專有名詞的英文縮寫,不會有落落長的英文,所以A~Z分開看得懂、拼再一起不認識的讀者不用擔心!MAT萱羚的文章會用最讓人輕鬆易懂的方式呈現,如果有想知道的議題,也歡迎在底下留言~
Thumbnail
avatar
陳萱羚
2023-04-02
《雷蒙與雷Raymond&Ray》觀後感-愛恨交織的糾結這對兄弟,名字是一樣的,都叫做“RAY”,他們父親取的。不知道是懶還是沒文化,抑或是給他們開的玩笑。 母親為了區分,才分成雷&雷蒙。 有時候他們自己也分不清誰是誰,他們極為相像,也極為不像。
Thumbnail
avatar
蔡熊兒
2023-01-31
愛恨愛可以無恨 恨不能有愛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