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膜槍 (有人說我拉琴成本太高) Theragun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以咧!!學音樂本來就是個高成本低回報的東西不是嗎!老娘就爽怎樣(心靈的回報比較高)。
之前就有在看筋膜槍,只是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我又不太運動…)就沒有下手買,後來中醫說每次練完琴最好就是筋膜槍在手臂用一輪+然後熱敷,於是就有了買的理由(?)。如果沒有筋膜槍那就是練琴完畢要按摩,但結論是筋膜槍速度最快。
中醫讓我的左手肘舒緩很多,甚至後來開始持續每天操兩小時練琴、拋棄護肘也沒問題(只是要用按摩的太麻煩了會偷懶)。因為治療有效用,再加上右手肘因為某些事件也痛了起來,因此對於醫生說買筋膜槍這件事情讓我開始認真考慮起來。
我鎖定以最小輕便的為主,但是要有力的!現在市面上很多幾百塊便宜的按摩槍可能不太行,希望不要輕輕一壓就停止、以及要能防手震。比較完一輪比較專業的似乎就是Hypervolt & Theragun,只是金額也挺厲害的。
我最後買的是Theragun 的 Mini 2.0。Mini 1代只有一顆頭,聽說跟Hypervolt 相比噪音比較大聲,另外把手比較特別,有些人覺得不太方便抓。搜尋的時候發現Theragun出了 2代,直接多付了兩顆頭(售價也高一點,等於加錢變成共三顆頭,只是多餘的頭沒辦法裝在原廠收納包內,等於自己要另外找地方收納),轉速有1750PPM、2100PPM 及 2400PPMs,另外還可以連藍芽做其他調整,但是我還沒裝。
子彈頭用在像你可能會用拇指按摩的肌肉處、比較深層局部加強肌肉。大扁頭用在比較沒肌肉的地方,正常圓頭就是廣泛肌肉群都可用。
上週跟中醫討論覺得手肘最近恢復的進度卡住,於是決定做微針刀,雖然痠痛得要死,但是現場做完原本痛點的地方直接消失,聽說是把沾黏處直接弄開,下次要一~兩周後再確認恢復狀況。這幾天回家練完琴後手肘會出現一點痠痛點,再馬上用筋膜槍+熱敷,痠痛點就消失了,所以筋膜槍確實真的有用。
其實學樂器也要學肌肉伸展、放鬆也不是什麼新議題,音樂雜誌等還有網路都看過許多人寫相關的文章,只是...有時候可學音樂的人,不向學舞蹈或運動,因為非常明顯就是用肌肉在活動,所以結束後一定要拉筋、伸展與放鬆。
學樂器的,一天完畢後回家可能肌肉不會有什麼感覺,縱使那一整天都是低頭拉琴(例如大提琴、Double bass),或坐姿不正、用力錯誤,年輕的時候復原能力都還很好,很快就沒感覺,等到越長越大、越練越多,到後來才發現身體某些地方已經開始損壞了。更重要的是…你去跟老師學樂器,也很少老師會先教你要暖身與放鬆吧。
之前跟老師們提到我去治療無論是PRP或是中醫,老師們聽到都躍躍欲試。不過像西醫PRP治療需要有休息時間,對於老師來說,要中斷拉琴真是一大難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53內容數
從28歲開始學琴,中斷後又重拾小提琴,目前約有九年琴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