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第堂148課 - 11/20

2021/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不符
這次沒有拉音階。因為老師來的時候我正在練跳弓,所以先從跳弓開始,我跟老師抱怨越練越差,老師反說有比較好。不過重點還是無法連續。改了好一陣子老師一直強調右手手指關節要動更多,所以我把注意力改放右手關節上(原本注意力在弓跟弦接觸的彈跳點),一心理一直注意手指上下上下…,果然好多了。但是後來對上練習曲之後,就有點卡了。要練到很熟之後才有辦法分心左手按弦。
克羅采練習曲 下次no. 16。是練左手小指頭trill的練習曲呢,瞬間覺得真的老了,手指頭動很慢。
跳弓完畢後老師問我自己選音階還是巴哈,我說音階回家練好了,巴哈先來。
  1. 速度可以再練快一點
  2. 音量可再大聲;弓再更貼弦。
  3. 每個小節開頭的音都要唱沒錯,但腳會跟著出現蹲一下的動作…完全沒用,不要。
  4. G弦聲音要再更厚實一點,食指更加一點壓力。
  5. Cross strings時,琴不要動。
  6. 小指頭速度要再快一點。
下次可以先從第二段開始拉給老師聽。
講到這就要說一下Dominant Pro套弦,剛出來的時候趁著琴行推銷有折扣買了一套。我看有些人review說是… Dominant on steroids。
自己拉的感想…確實是Dominat on steroids。跟Dominant是差不多感覺的,音色比較集中、強又漂亮一點,但是中性的音色感覺是不變的。然後Dominant的特點是會有個延遲的反應。就是弓拉下去聲音會遲一點才出來。我不是很喜歡。然後Dominant Pro的感覺更強烈…暈。尤其是G弦,所以在拉比較快的樂段時,右手控制要更好,不然老師就會說我G弦聲音太虛。我自己也這樣覺得,有時候共鳴的聲音根本還來不及出來,就要換下一個音。對於右手還不太能控制的人,有點尷尬啊。下次不會買了。
話說回來,會隔了那麼久上課是因為工作太累,後來一周有一搭沒一搭的練琴,只好跟老師說再延一堂、再延一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53內容數
從28歲開始學琴,中斷後又重拾小提琴,目前約有九年琴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