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停止我對自己的療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疾病其實源自於我的心,心源性壓力造成疾病,我很想要療癒我自己,但我發現我好像沒有法子,總是處於這種無奈無力照顧自己的狀態,我變得更加不喜歡自己了。
我知道我在憤怒,但我不知道如何面對自己情緒的方法,看見垃圾的存在,卻沒有工具清理掉,一直被提醒要清理,但我就是沒有工具,我其實也很焦慮這一點,那到底有誰能幫助我。
『我渴望被幫助』『我覺得我是對的』『我不信自己不行』。
當眾人圍攻我的時候,明明那件事情不是我做的,我卻不被理解,對於一直處於被誣陷的狀態,其實我很渴望被幫助,但偏偏我很期待能幫助我的那個人,卻是誣陷我的那個人。我不相信這世上會有這種事情發生吧,所以我才總還是有期待。
我覺得自己沒有做錯,我是對的,所以內在的那個理直氣壯,讓我很生氣她們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我站的直挺挺的感覺,覺得自己並沒有做錯,但或許事情上我沒有做錯,而我缺少的是表達自己的意願及能力呢,不談對錯,是談我為什麼不表達。
我不相信自己不能以一打十,我高傲的認為天下沒有我辦不到的事情,而當我打不贏的時候,我就對自己憤怒,怎麼這點事情也辦不好,好像我就是得要全能辦好一切一樣的感覺,但那是不對的,我對自己的責怪已經超越界線,形成一種病態了。
我如此的對於過往的事件感到難受,至今仍深受其苦,我深深渴望我可以治療我自己,使自己回復到一種健康的狀態,我雖沒有辦法,但我絕對盡力去辦,一次不成就辦一百次,直到辦成,直到方法出現,直到契機出現,都可以,反正不能停止我對自己的照顧即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6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蘇火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病的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隨便便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病就是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好奇而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有支持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尋找solutio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4.音樂選擇】我迷暈了!我迷雲了!Cloud 雲浩影《Dizzy》踏出那未算十分好跟未算十分差之間的痛,牙Cloud把來自北歐的香氣泡泡,速遞到我們的耳窩內,確保我們也能感受到那份Dizzy。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4-06-19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4.音樂選擇】幸福 · 回歸 · 綽嶢——Nancy Kwai《Out of the blue》是春天的氣息,陽光不單灑在Nancy Kwai的臉蛋上,也滲進我們的心內。有時候,當你走得太接近一件東西,它的影子會把所有東西都遮蔽,我們甚麼都看不到。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4-06-17
    不能點別的嗎!第N次聽到老闆跟客人這樣說了:你可以不要點蛋餅嗎?點別的不行嗎? 客人:啊!我就想吃蛋餅啊!為什麼不能點呢? 老闆:因為要等很久才會做好! 客人:我可以等啊!是要多久? 老闆:你看我冰箱上那麼多訂單,我也不確定!你如果趕時間可以去別間吃! 客人:你們家最好吃! 老闆:我一個鐵板……
    Thumbnail
    avatar
    心18
    2024-06-16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4.音樂選擇】陳卓賢 Ian:Thank You Postman!謝謝你把我的謝意準確傳達《Thank You Postman》既是一封信也是郵差。自己的心意,因為音樂,所以能使命必達的,傳到你的心內。自己的心意,也沒保留的坦露在歌曲之中。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4-06-12
    有Youtube Music premium 卻『不能連續撥放音樂』『使用別的app就停止音樂』快檢查手機的這個設定!明明有訂閱Youtube Music premium,卻突然無法正常使用連續播放音樂的功能? 快檢查手機的「這個」設定!
    Thumbnail
    avatar
    A4紙
    2023-07-18
    為什麼我成為占卜師 之 忙碌不能我讓停止寫作【綺忻的呢喃日誌】最近應徵多份自己喜歡且切合自己夢想的工作,所以有很多資料需要準備,但也不能因此沒有了收入,所以我還是把建立wix個人網站擺在了第一位。很多工作都有截止日期,我就追逐著這些截止日期之間,瘋狂地努力準備著,但即便如此,我也不想要停止寫作.....
    Thumbnail
    avatar
    綺忻
    2023-05-17
    停止說不能,常說我要怎麼做像寫作每個人都能成為很好的作家,為什麼這麼認為因為每本書都是在講自己的一個故事分成三百頁的小故事,再通過一個概念來細分章節所需要的 因此寫作可以從寫日記開始練習,通常寫個三十天你就會開始知道你是不適合繼續寫,因為回首一個月的前一個禮拜會是你最多想法的時候,再來會越來越懶得寫,因為沒人看也沒人監督持續
    avatar
    家文
    2023-03-16
    不能停止閱讀與寫作的理由很多人都會問為什麼群創能源要一直分享與環境相關,和太陽能沒有什麼相關的事情,不是應該將重心聚焦在自己的專業上嗎?藉由這次方格子的徵文活動,就來說一說為什麼我們要這麼做的理由吧!
    Thumbnail
    avatar
    群創能源
    2023-02-01
    「貼背戰」觀後感--人不能停止玩樂貼背戰其實講述的就是我們小時候也常玩的遊戲--鬼抓人啊!我很驚訝的是,電影是真實事件改編的,影片的最後也有現實生活中,真正主角們的影片和照片,說真的,能夠這樣陪你玩到大玩到老的朋友,人生來這一遭不浪費啊! 故事從最執著此遊戲的中堅份子(自稱)--霍吉,為了集結所有好友要再玩一次遊戲,辭掉了獸醫的優質
    Thumbnail
    avatar
    柔斐然
    2023-01-23
    即使AI能創作,人也不能停止思考從2022年末到最近,繪圖、寫作、簡報這三項跟工作相關的任務,迎來重大衝擊——它們都有對應的AI軟體,且能做出大致符合需求的內容。 然而,仰賴AI產生內容的同時,我們獲得了什麼,又(即將)失去了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Mineko
    2023-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