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病就是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晚本來想去參加寫笑話講座的,沒想到我根本不需要,我在這裡寫的就是我人生的各種笑話,荒謬的事物如果能加以編輯,就會成為能令人會心一笑的笑話了,我不需要人教,隨便寫寫我的人生就是一個笑話。
如此近距離的與疾病相伴,我不喜歡她身上的臭味,摸起來還軟軟爛爛的,時常都是癱軟狀態,有的時候卻又其凶無比,我的疾病就是一個多變的樣貌,令我討厭也畏懼的要命。
但那也是我... 疑.... 那也是我嗎... 是吧... 我不喜歡的那個我... 所以我是有臭味的,軟軟爛爛的,常常癱軟狀態的,有時候又奇凶無比,而且還樣貌一堆,我的天,『我的病其實就是我...』 (始終不敢承認)
我怎麼能不愛我(病)呢,我拼命的要把我(病)趕走,我是趕不走的,我到底是在胡亂使甚麼力阿,這下可好了,一旦沒了敵人的存在,便不知道要攻打誰了,整個軍隊都傻眼了。(組軍隊的事情實在好蠢)
我的病其實就是我。這個事實太令我震驚,但我並不喜歡耶,你不可能去除我(病),你可以轉化我(病),為什麼有臭味,因為不洗澡,那就去洗澡,為什麼軟軟爛爛的,因為凡事提不起勁,那就去專注一件事情做。
常常癱軟的我是覺得自己人生無望,可是你明明都還能動來動去的,奇凶無比的我,則是還會在乎很多生氣的事情,樣貌一堆的我(病),生活中沒一件事情好,所以我(病)就千奇百怪阿。
我的病就是我,去除不了,而是需要我去對比生活中的我,清清楚楚看個明白再說。沒有除病這回事,病就是我阿,除不掉吧,是看見我更多! 先大大吃經一番吧,之後再來想要怎麼辦。(我現在左腳痛,反正也不能寫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6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蘇火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謝謝自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謝我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練習標記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楚表達出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病的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隨便便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你想過自己進食的當下是基於什麼原因嗎?是飢腸轆轆,還是時間到了自然想要進食,抑或是一股強烈的情緒使然而把慾望吃下肚? 回想孩子年幼的時候,只要出門在外開始哭鬧,便會有許多熱心的陌生人想要塞糖果餅乾給小孩,為的就是希望可以協助孩子平息情緒,然而我們曾經思考過這樣的習慣或作法可能會造成日後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5-24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4)第4篇讀書心得(本書的最後一篇,文章最後會附上前三篇心得連結) 2024.05.10 現在凌晨02:08 我明天早班,希望爬得起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
    Thumbnail
    avatar
    林沛勳中醫師
    2024-05-09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3)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作者: 賈德森.布魯爾
    Thumbnail
    avatar
    林沛勳中醫師
    2024-05-02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2)#21天挑戰 第一部分:找出我們飲食習慣及迴圈 第二部分:改變大腦中飲食行為所帶來的獎勵價值 第三部分:找出更多獎勵行為
    Thumbnail
    avatar
    林沛勳中醫師
    2024-04-25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1) 🍎這本書我打算一個月閱讀完,一個月內寫4則內容分享,希望讓大家在之後的4則心得分享中,可以學到自己想要的知識點。4/18目前讀到83頁。
    Thumbnail
    avatar
    林沛勳中醫師
    2024-04-18
    心得|《鈍感力》鈍感力就是一種遲鈍的力量,並非要我們必須無視或強行接受所有的負面情緒,而是在提醒我們,不要過分敏感無論是期待多失望更多的愛情,動輒得咎的職場,還是暗流湧動的人際關係,種種壓力有時就如同病毒一樣,在不知不覺間侵蝕我們的健康。鈍感力就是一種遲鈍的力量。這並非要求我們必須無視或強行接受所有的負面情緒,而是在提醒我們,不要過分敏感。
    Thumbnail
    avatar
    查迪 Reader|XD.R
    2023-04-11
    【我的養病日誌】-宣洩對於莫名的哭泣,我總是無奈也不知道要怎麼辦,那個莫名其妙的哭,就是會在一些你認為該笑的點開始哭,也不知道在哭什麼,我卻可以一直哭,看電視,只要其中一個演員哭,我的眼淚也可以啪他啪他的掉下來,這不是共感,而是有一個哭的理由。
    Thumbnail
    avatar
    黑天鵝
    2022-08-24
    【我的養病日誌】-不能吃快樂的食物我是一個吃貨,也是一個憂鬱症病患,來到台中後,因為沒有喜歡的醫生,於是叛逆的我,決定「斷藥」,於是我嚐到後果了。 這是我的第一篇養病日記,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追蹤,繼續看我的養病日記。
    Thumbnail
    avatar
    黑天鵝
    2022-08-23
    大家好,我就是把整季《Brain Reaction》當live show看的神經病我就是把整季《Brain Reaction》當live show看的神經病!
    Thumbnail
    avatar
    影山潮
    2022-02-22
    我的腎病治療經驗談(下) 我在這邊的文章,都會儘量減少專業術語,好讓大家都能看得懂,並且更了解中醫的治療模式    今天會把腎病治療篇做一個總結,腎臟功能下降會累積人體大量代謝廢物,造成很多疾病的發生,改善腎臟功能的第一步,永遠都是先保持足夠的水分攝取,才能讓腎臟把這些代謝物帶走喔。   3. b.上次有提到,腎臟靜脈回流主
    avatar
    芳泉中醫
    202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