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

2023/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兒子開始負責預備家人的早餐。緣起是,前陣子先生到曼谷出差期間,一個清晨,女兒問兒子:「我們要不要先自己吃早餐?」因著這個提議,兄妹倆就冰箱和食物櫃裡的食材,組合了屬於兄妹倆的早餐,邊吃邊聊。當我6:50起床時,他們已吃完早餐,隨時可出門上學的狀態。我感到欣慰。
後來兒子學會使用大同電鍋,便正式負責父子女三人的早餐。昨天他跟我說:「媽媽,包子要補(貨)了。」我回他:「我剛剛已經買了。」我喜歡這種和兒子有默契的感覺。
女兒則是學會了自己洗頭洗澡,她說:「我現在每天都期待洗澡。」也會在飯後發給家人們維他命。在經營家庭生活的事上,每個人都有了自己的任務,即使是小任務,卻是個開始。
這讓我想到這週教會主日崇拜牧師的講道:「成長不是一種選擇。」而是必須,在教養孩子的過程中,我對此特別有感。我也看見當孩子有自理與服事他人的能力時,自信、滿足感和規劃能力都提升了!
最近我有點疲憊,消極時,我問先生:「到底我在家裡所作的值多少錢?」先生只回我:「你所作的對我很重要。」
感謝上帝讓我看見,「成長」正在家庭中發生,包括我自己。成長有時並不舒服,但結果往往帶來長久的喜樂、滿足和影響。
辛苦與恩典、迷惘與盼望,孰輕孰重,不言而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