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長大了

2022/04/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來悲情!孩子長大了本該令人感到欣慰,怎一點都不感到喜悅或安慰呢?
今天晚餐後,我便離開餐桌做自己的事,孩子們還在邊聊天邊吃飯,我沒理會他們,過一會兒他們吃飽了,跟我說要去買飲料,我回應一聲「好」,他們就高高興興出門去,一會兒回來在客廳,大夥兒邊滑手機,邊看電視,好不愜意!我去廚房,才驚見晚餐後的碗盤都還堆積在洗碗槽裡,我走到客廳,直接對兩個女兒說「吃飯後碗盤要順便洗呀!」女兒們一臉不悅的回應我說「好啦!」,但屁股仍然黏在她們的座位上。這一幕,心裡不免感嘆孩子長大了!我叫不打動了!
其實,我也沒再說話,告訴自己別做老媽子,轉頭去忙自己的事!每次都要督促孩子打掃自己房間,但都等於白說,像我這次期望孩子們吃飯後立即洗碗一樣,雖然孩子們無法立即行動,還好等孩子們看完電視、滑手機到一段落,還是會去洗的,只是比我期望的時間晚而已。只好丟一句話給自己,孩子長大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nny Chang
Jenny Chang
我五年七班,職涯31年又4個月(1988/3-2019/7). 專長:財務相關實務作業 興趣:國樂器演奏,水墨畫創作,寫作等. 喜歡認識新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