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lang的嬌美宛如盛世貴妃__勾魂不勾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有睡前讀些什麼的習慣,但往往不小心容易沉澱而忘了時間的流逝。
我也是很喜歡買書的人,雖然不是每本書都能詳細閱覽,但一本好書僅是安靜地擺在那,夕陽西下,微光灑在窗下,清風如若搖曳,下秒就可見書頁相迎。
氛圍感的歲月靜美,轉動但未錯過。
所以近期挺喜歡一篇一篇的散文,或是古老的歌謠、詩詞,那類讓我看至句尾便認知到該準備收手的書籍。
《植物芬芳的日常異想》—「一棵樹的氣味光景」
提到迷迭香的拉丁學名是“Rosmarinus officinalis”,由“rosmarinus”延伸,ros意指露水,marinus是海洋,二個字根組成的意思是「來自海洋的露水」。
多麼遼闊的美麗。
這讓我想起有陣子生病時喜歡用迷迭香為我自己舒緩疼痛,精油、乾燥草藥、未乾燥的本體多少在香氣上是有不同表現的,但迷迭香的辨別很容易,它的主題就是能讓人輕易明瞭,像簡約大方的時尚達人,永遠經典。
綠薄荷 Spearmint與快樂鼠尾草 Clary sage的精油,一個我在短暫休憩時用,一個我用在完全的身心放鬆時,偶爾只剩下自己時才有可能的完全卸下防備,向內展現的疲態。
其實我也喜歡依蘭 Ylang芬芳且勾人的上揚,甜美、嬌嬈,恆久不敗,輕嗅以後總覺得連夢境都是綿軟的,引誘人進入睡夢。
那是個下雨天,雨天和以Ylang,一夢雨停,然而沉沉陷入睡眠以前卻能清晰又敏銳的聽見雨滴打在花葉、窗前、整個陽台上的啪嗒聲,Ylang讓整個身體陷入深沉和敏感,雨聲愈來愈淺後無比放鬆,宛似被踏實的幸福感包圍。
輕盈又飄盪的,棉花糖和香甜花液、果汁,略有微醺的朦朧。
事實上,我似乎依著狀態而每段時間都有愛著的精油,曾愛過月桂,也曾喜歡真正薰衣草,玫瑰時而現身,但如果要讓我選擇一種精油長伴,應該還是依蘭。
許是如此。
白晝時繁麗出行,長夜時漫漫談心,偶爾也晝伏夜出,我喜歡它嫵媚的姿態裡卻有直白的甜美。
來不及宣泄的蜜意,就在眠夢裡邀請遨遊。
恣意妄為,優雅高貴。
李家夫人
李家夫人
人如其名,一個其實只是點愛吃的宗教工作者,目標是世界和平。找我請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