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香鹽甜 心安自豐穫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遊歷台南數次的米雅 仍舊對每一次的旅程心心念念 因為即使是相同的地點 隨著時間 景色會有不同風情;隨著年月心境 會望見那一刻執著的事物
井仔腳瓦盤鹽田夕陽一景
既喜歡新鮮感又無法割捨熟悉感 促使米雅練就「在一樣裡 發覺不一樣」的敏銳感知 不管是物質上的差異 或是心態上的轉變 都能成為故地重遊新回憶
擁有這再平凡不過的能力 似乎也是種創造小美好的優秀辦法(*˘︶˘*).。.:*♡
繼續來為各位旅人彙整 台南其它值得細心體會的靈性能量吧!
本丸與柚子樹合影
❤臺南麻豆阿卡西紀錄分享:
日常生活中充滿著無限可能性 沒有任何框架、限制 只要我想要、有想法 且願意與人分享 就能夠實現成真
從任何微小的事情開始 往上堆疊 最後發現自己無窮的潛能 前提是我們要有勇氣展現表達出來 否則將永遠留在心裡;沒有什麼不可以、做不到的事情
『驀然回首 那人在燈火闌珊處』我們會發覺自己一直在追尋的東西 其實就在身邊而已 拓手可得 只是被害怕恐懼擋住了 才沒有發現
龍泉冰店外觀
★米雅實地到訪臺南麻豆感受:
原先麻豆之於米雅 就是個吃碗粿的地方? 認真要說有什麼特別美味之處 我覺得是整體合在一起形成的平凡饗宴 怎麼說呢? 若只有碗粿好像就缺少了什麼重要的東西 一如花朵少了葉子就不完整了 簡單入味的湯品、小菜 還有熱心好客的叔叔阿姨們 以及來自各方遊人的期盼 全部搭配 才讓這通俗的庶民小吃 呈現那樣古早懷舊又充滿幸福感的氛圍 多數人不是每餐大魚大肉 但幾樣裝滿食物的小盤子 擺放在桌上 看起來就非常滿足呢!
以前享用完儀式般的碗粿小吃 就匆匆驅車前往市區 這次米雅特別安排多留久些 探索看看我了解甚少的麻豆 於是意外發現老字號龍泉冰店 竟然在附近啊! 感覺它和碗粿一樣 是由眾多嫩芽綠葉 襯托出吃冰的過癮 真材實料的古早配料 、阿嬤的古意、陳舊的外觀、忙著拍照打卡的網美 除了令米雅印象深刻的杏仁凍 第一次吃的那碗冰 又甜又清爽 已經開始期待下次再來了
接著到總爺藝文中心 說實話還真的沒有什麼 但我並不感到無聊失望 反而覺得散步走一走也沒有不好 那也是米雅這個台北俗 第一次見過柚子樹 因為才在春夏之交 柚子的果實還很迷你 但非常輕巧可愛呢! 還好沒有因為空無一物就掉頭 不然就錯失機緣了 那才真的悔恨
本丸與井仔腳鹽田一景
❤臺南北門阿卡西紀錄分享:
有種強烈不屈不撓堅忍 讓我們下定決心堅持去做一件事情 即使是很小的事情
看見一件平凡無奇小事當中的美妙 並且發揚光大 成為大家的嚮往 並從此引以為傲
會令人想起過去一路走來的回憶、酸甜苦辣 為當下的自己欣慰 感念陪伴的過客和自己 因此更珍惜眼前的時光 只要把握當下 任何處境、小日子 都能過得幸福而有收穫、充滿價值
願意不顧一切 去探索挖掘更多舊事物的新發現新體驗
本丸(左)與巧巧(右)在古早雜貨店外造景玩
★米雅實地到訪臺南北門感受:
我們是為了井仔腳瓦盤鹽田夕陽去的 可惜那天雲層太厚太低 遮擋住金黃暮色 所以沒有目睹大景的容顏 這部分就滿失落的 因為我們在附近等了將近一整天 把北門遊客中心裡裡外外 附近所有大的小的景點、裝置都玩遍
記得小時候和爸媽去過 有的景物還在;有的則煥然一新 這次與先生同遊 其實感受差別滿大的 畢竟身分年齡也差很多嘛! 之前覺得嚮往的水晶教堂 現在覺得空虛;之前嫌棄無趣的遊客中心和彩繪裝置 反倒讓我們玩得不亦樂乎 度過了比實際感覺還要長的時間
回想起來 幸好無論何時 我都很投入其中 所以才會有開心記憶片段 當天傍晚還認為自己浪費了一整天空等日落 事後的現在 卻覺得並沒有所謂浪費流逝的光陰 雖然沒有想見的美景 卻因為停下腳步 而烙印下更多歡笑 想起那天嘴角上揚 代表我依然認為是很棒的一天 確實也沒什麼不愉快的事情呀!
花園水道博物館木偶
臺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阿卡西紀錄分享:
就算處在自己認為最糟糕的情況 實際上也沒有那麼糟 會發現即使在那樣的狀況下 依然能從中得到樂趣、看到可愛的那一面
只要我們擁有純真初心 並能放下掌控慾望 就能在任何處境當中 依然玩得很開心 過得很安逸喜悅
就算別人認為很辛苦又怎麼樣 只要我樂在其中就好了啊!如此方能有美滿快樂的經驗
花園水道博物館 館內展覽一景
★米雅實地到訪臺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感受:
那是個大雨滂沱的一日 不常降雨的台南 那天一直下著 撐傘衣服還是浸溼的雨勢 花園水道博物館 有三分之二都是室外空間 本想在那童趣嬌巧的花園漫步 被天氣破壞了 卻沒有澆熄米雅的熱情 因為這是在我的口袋清單很久的景點 儘管地處偏遠 沒有開車的我們 還是騎機車去搭火車 再轉乘公車抵達了 一路上不斷祈求雨能變小 但不奏效 一心想前往的我 只得喚起童心未泯的熱血 在雨中玩耍狂歡
我本來以為自己會很暴躁 覺得掃興而生氣 結果完全沒有 還覺得那是很特別的一天 獨特的體驗
被大雨困柱時 就緩慢欣賞建築裡的展示、說明 或玩互動裝置 雨變小時 就趁機撐著傘到戶外走走看看 突然又一陣倒下來時 就趕快跑至最近的避雨處 最後幾乎全身溼透
從前我不就是到處踩水、沾滿爛泥的孩子嗎? 曾幾何時 長大成人後 就開始在乎天氣這種小事了呢? 下雨不能到操場玩 那就在教室玩就好了啊! 為什麼現在的我會擔心、會設想不希望什麼事發生? 為什麼要讓外在世界的一切 決定我的心情是否快樂? 可能有人會想 早知道今天就不要來了 真倒楣 但真的是運氣不好嗎? 還是我們把自己定義為不幸的?
在有些遊客抱怨、唉聲嘆氣的同時 我好慶幸自己找回了那個單純活潑的模樣 笑容滿面的與先生嬉鬧 可能覺得有點小遺憾 但我很確定我還會再去 不是因為雨天沒玩到 正是因為太有趣好玩了 所以還想要更多 當然如果下次能是晴天 我會雀躍有新的體驗;如果還是雨天也無所謂 歡喜在我心(´▽`)ノ♪
米雅與本丸(中)、巧巧(右)於他她咖啡門口合影
■米雅結語:
每次出遊 米雅和先生都會擬定簡易的行程 至少知道哪一天要去什麼點、路線怎麼安排規劃 但我總會遺忘了要靈活應變
在麻豆的時候 能去的地方提早走完結束了 我還在想剩下的部分要怎麼耗費 先生反過來問我 為什麼不直接去別的區域玩呢? 有時間我們可以增加景點啊! 我才意識到 對啊! 有什麼不可以的呢?
人生很多時候問題的本身就是答案 只是生活當中有眾多讓心窗染上塵埃的煩惱 使我們看不清楚 這時候外出旅遊、踏青就是讓窗戶明淨的方式之一 日常不見得要按照原定計畫走 甚至更可以沒有規劃 太多的鋪陳反而侷限住自己 有時候多點空白 才能讓當下照進光采 太多假設擔慮 反而容易錯過身旁的禮物
我們不妨試著放下掌控慾、拋開理性的頭腦 讓生命帶領我們自由發揮 只要有意識到 我們一切都會很安好就足矣٩(•̤̀ᵕ•̤́๑)ᵒᵏ
米雅小語
Hello♡我是Mia米雅 是幸福嚮導&手作、文字創作者
幫助大家啟動心中溫暖療癒的能力,陪伴想要改變現狀的旅人,獲得美好幸福的方向,並給予實踐天賦的勇氣
想瞭解阿卡西靈魂紀錄解讀、靈性生活  請FB、IG搜尋 暖時燈塔 @Lighthouse_soultruth
喜歡精油香氛的朋友 請FB、IG搜尋 暖時手作魔法堂Mia Handmade  @miahandmade_tw
或點選連結樹 https://linktr.ee/mia.yeh ;聯絡米雅 https://lin.ee/iKS6huf
若有想知道某個景點、地區的能量和阿卡西紀錄 都可以訊息告訴米雅
喜歡閱讀的朋友也歡迎報名參加米雅的讀書會講座唷!
歡迎到首頁觀看更多關係相處、能量地圖、書評專欄文章
祝福你的生活充滿愛的能量恬靜自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88內容數
嗨嚕♡我是暖時燈塔守望人 米雅Mia 是三階認證阿卡西紀錄解讀師 預約IG、FB搜尋暖時燈塔 暖時的意涵是 溫暖過去的回憶 溫潤現在的心緒 溫熱未來的生活 陪伴迷航的旅人 接住不被世人理解的需求 尋回屬於自己的幸福美好 並給予實踐天賦的勇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