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到底是在救人還是害人呢?淺談 靈動/通靈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宗教到底是在救人還是害人呢?信教的人大多比較善良有顆善心但是因為宗教而反受其害的 大有人在....原因不在宗教 而在於人 在道家中最終講究的還是練炁  這練炁指的並非是練氣功  而是了'悟'   就好像去了解宇宙(小宇宙 大宇宙 以及那個黑洞 "無") 現今有許多的宗教團體將人腦的潛意識(催眠通靈)或是身體的靈動(氣動)當作是修行的一部分或稱修行中的副產物~但其實那都只會更加遠離自我的"無"的 (佛教稱之為佛 成佛) 往往看到很多的師兄姐們談論者  我看到了什麼?我聽到了什麼...或自稱已經修練到有了通靈的神通~或是能夠與人談命論運.............甚至不由自主的說起他自己也聽不懂的先天語....我贊成學術中的正統五術  那需要深厚的理論基礎與博學 但不贊成自稱通靈或稱得神通的 "老師"    那些經常使用 "靈感" 來與人論命談運者  經常事後是內心空虛的!因為他們自己根本也毫無把握所說的是對否? 因為沒有來自深厚的數千年的學術基礎當後盾.... 有些團體更引用了 所謂的"靈動"  例如做完儀式後  把身體放鬆閉眼數分鐘後 身體不自主的擺動 自由擺動  ~  或是老師對你開光(或稱開眼開靈) 後  你不由自主的哭了起來這些都是身體上的氣以及自我的潛意識所產生的  但是經過"老師"的開發過程後 你就會對這 "老師" 更加敬佩了.......... 可是這些對修行有幫助嗎?說真的大師兄認為非常的兩極化~ 因為我身邊看到的大多是 跌入無底深淵 自認是哪些轉世或是俱有靈通的大有人在~ 但是他們都不快樂......因為沒有看到沒有學到沒有認知到最後的"自我"另外的是經過了這方面一番的洗禮後  發現更找不到自我!而是搞不清楚該怎樣走下去?因為他們的 "恩師" 並無法真正給予他們一個找到自我的方向~ 而是不斷的繼續 朝者"教規"而修行................當然也有屬於第三者的~反而因為走過錯誤的路後看透了而回到最基本的修行 !當然這是走過30多年來才體認到的~如今的我才能快樂的修行....無謂了~ (((同場加映))) 以前說的過小故事   太子印(詳細板) 有一年與兩位師兄姐泡茶聊天,後三太子突然降乩於該師兄上 說有旨要交代與我  當時的我經常半夜有靈來入夢所以我就回應 太子爺何不託夢而要費力降乩來指示?  太子爺回應事情緊急需要快點交代............. 當晚交代什 我早忘了20多年前的事了  我只記得我打了一個指印問太子爺~   太子爺我最近剛學一道指印不知這是何指?  太子爺說這是道指~ 然後沒多久就退駕了...........當時還年輕20多歲的我 滿臉狐疑~  啊我打的是 "太子指" 怎跟我說是 "道指" 勒........................................... 這位乩身師兄小學畢業,沒讀過什麼道家的書 ,經常給人算命談運........    師兄姐們覺得那真的是三太子嗎? 2014年7月10日下午1:42 #歡迎與我為友 劉易 個人網站 https://www.liuyihappylife.com/ 劉易 IG https://www.instagram.com/liuyihappylife 劉易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uY_AUVgdLQXTb0LATFTGw 劉易 fb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iuyihappylife 2014年7月10日下午1:42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宗教與政治的關係文章深入探討宗教、政治與獨立思考之間的關係,以自身的經驗與思考為基礎,探討了對於信仰、依附思考和獨立思考的看法。除了討論宗教和政治本身,也提及了對信仰的質疑可能產生的影響以及對個人獨立思考的重要性。整體上,通過對個人經歷的反思,引導讀者思考宗教、政治的本質以及獨立思考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新石
    2024-06-11
    宗教活動該不該提起政治?我在基督教中看到的是:有些教會謹慎地避開敏感議題,有些則公開支持特定政黨,有明確的政治立場...
    Thumbnail
    avatar
    山嚮導
    2024-04-15
    宗教和邪教文章描述了宗教和邪教對人的洗腦、控制和操縱,強調自主思考和獨立信仰的重要性。 通過對故事中男主角的描寫,指出宗教和邪教的糾葛及危險。再者也提及政治與宗教的相似性,警示讀者應保持清醒的思考,不要盲目跟從。文章對於宗教和邪教的危害性提出反思和檢討,呼籲人們堅持獨立思考和尋找屬於自己的信仰。
    Thumbnail
    avatar
    新石
    2024-03-11
    宗教跟生活的交錯 安樂死為什麼無法流行,最大原因之一就是"宗教" 不管是多偉大的人,99%都有宗教信仰信仰 沒有任何公式可言,但卻是人類在這世界上生活上的基礎跟精神來源 如果沒有神佛、沒有上帝、沒有妖魔鬼怪的玄學,那這個世界就會變得非常無聊,因為沒有期望、沒有希望,也不怕死後的懲罰,只要無聊過完一生,然後怕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2-12
    宗教記趣-記憶中觀音廟的廟公文章描述作者大學時期因為忙碌的生活選擇,經常在一座廟裡尋找寧靜。廟公了解作者的情況,曾提出工作機會,並在畢業前的一次神明託夢中警告作者家人病情,但卻未被當作重要,直到幾年後家人發病,作者才明白神明的預警意義。文章描述了作者與廟公之間的因緣及對神明的信仰和感悟。
    Thumbnail
    avatar
    宥想天地
    2024-01-19
    宗教與科學的宇宙結晶:露西(第五章)在電影中時空與定律的眞相主宰一切始源終滅的根本定律:時間 承接上一篇,我們已經討論了女主角在啟發到60%至80%之後,所拥有的兩種最强特殊異能:全知與全能的神聖之力,而接下来要爲大家介紹的,就是女主角在啟發到80%至99%的時候,所獲得的最後一種異能:全在的能力。 故事的情節在這個時候也已經到了接近尾聲的階段,而門外也開始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2-11-29
    宗教與科學的宇宙結晶:露西(第四章)在電影中神與人的區別露西在電影中失去的舊事物和獲得的新東西:人性與神性 在上一篇中,我已經解釋了女主角如何操控自身與别人的身體機能,也解釋了她的超能力運作方式,因此在她可以操控周遭的電磁場時,她也已經慢慢的踏進了神的領域了。 女主角在這一個時期,已經能自由的操控電子儀器裏的一切訊息,就像她與迪裡歐警官在警車裏的時候,她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2-11-28
    宗教文化和文創的結合 是推動廟宇文化的重要推手文 / 花好月圓 參與共識營之前,曾經在全國演講當中,地瓜校長振振有詞的模樣,一直是我們的偶像。一直關注雜學校的我們,剛好看到雜學校的活動,我們團隊撰寫企畫書報名,也很感謝雜學校提供我們團隊這個機會參與這次營隊共識營,透過活動跟四面八方的團隊交流,互動學習良多知識。 這次營隊共識營,雖然大都是社會人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2-10-07
    宗教心理學在漢語世界的發生—《鬼神、巫覡、信仰》推薦序(蔡怡佳/輔仁大學宗教學系教授)  宋文里老師是台灣推動宗教心理學的先行者:1990年他於清華大學開設的「宗教心理學」,是台灣非宗教背景之高等教育機構中的首創;2016 年在心靈工坊的「鬼神、巫覡與信仰:宗教的動力心理學八講」講座,成了第一位將宗教心理學帶入大眾心理學視野的心理學者。無論在國立大學背景的學術機構,或在開拓心靈視野的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1-07-12
    宗教-斬斷恐懼的信仰之刃還是敲昏腦袋的神奇之棍祈求奇蹟  你或許曾聽過因為信仰不藥而癒的奇蹟故事,也見過不肖神棍騙財騙色的荒唐新聞。孫中山曾經說過:「信仰產生力量。」無形的信念竟能推動有形的事物,何其神奇?
    Thumbnail
    avatar
    風擎子
    2020-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