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爾後 我在想
留下東西的人 終究是自私的吧
正因為總想讓人記住什麼 才會不小心忘記帶走一些事物
神明有留下東西嗎 是我們給他的想像
抑或祂也留下了什麼
每次友人 總自顧自地
放下一句 「我們改天出去玩」
終究也不是一件成立的計畫
總是使我苦腦
到了最後
也只能惱怒地 怪罪於他人的禮貌性
但依然覺得 留下這一句話
總是如同老師丟下一句 「報告週一繳交」般地要去完成
不曉得是自己過於一板一眼 或是單純想遷怒於人
生活總是充斥著奇怪的事情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留下昨天跟三代同桌聊天時, 我提出了目前不斷小旅行的困擾, 關於心情札記的謄寫與否我還沒找到好方法, 是帶著一台筆記型電腦來即時記錄?! 還是就讓心情點滴終結在手札中?! 因為它有沒有發生不是被記錄在哪裡, 它曾經發生在一起經驗人的記憶中, 於是,我豁然開朗執著於要登錄電腦變成了壓力, 生活經驗要以最舒
avatar
悅讀者
2023-03-04
留下來-5 - 初版「蛤!」!我不小心把我心裡的反應說了出來,趕緊摀嘴,在我覺察後。 「呃,呵呵!那麼失望喔?」蛤!蝦密!他竟然知道我在失望?神啊他! 「呃,也沒有啦!」不然我還能再說什麼? 「真的嗎?不信。」他在「嗎」那裏尾音拉高。 「喔!好吧!可是,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啊!」 「這最好是不
avatar
處翼
2021-02-08
留下來-3 - 初版可是......該怎麼辦呢?我又不想硬著頭皮、厚著臉皮再次用同樣的方式追求,那......要怎麼辦呢? 這時,好巧不巧地,我的手機響了,這手機號碼我沒看過,好吧!或許是我看過、甚至記得但我忘了也說不定,反正,我不知道打電話給我的人是誰。 猶豫間,手機一直在響,剛好我又設定鈴聲很大聲,所以
avatar
處翼
2021-02-08
留下一些什麼再離開不一樣的是,她想活下去。而我,只想逃避現實,遠離這一切。
Thumbnail
avatar
無所事事主婦日常
2021-01-22
留下資金來尋找投資標的       持有一年的投資標的,最近慢慢開始動了,看來有望往上漲,來到月光可以解套的價格。先前買進這檔個股的理由是,想要穩定的收取股息,卻沒意識到當初買進時應該是高點,所以除了除權息前有上漲到獲利點之外,其餘都是虧損的狀態。         雖然如此,也是渡過了股災並且拿到了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0-12-30
留下一些快樂的小片段2019/06/26  這是他畫的皮卡丘(嗯?!!!?還好嗎?) 昨Jamie來住,還帶酒,喝完以後開啟了廢物模式,在看影片的時候一直要按暫停,說大嘴魚的笑話,拜託那是我國中時期主打的笑話好嗎?我講大嘴魚才是最好笑的,但是Jamie的臉很蠢,學的真的很像,所以我還是太喜歡了。  後來看完影片,J
Thumbnail
avatar
Biscalcat
2020-02-23
留下?留下。  會是今天嗎?不知道。明天嗎?不知道。或許要等我開口吧。  
avatar
一便士的魚
2019-06-04
留下好記憶的大腦更新術│談觀念轉換法根據研究,人類始祖還處在原始未開化的狀態時,腦容量就已達到目前所見的大小。 也就是說在十萬年前文明還相當原始時的人腦,和現在在使用電腦的人腦,差別並不大。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19-03-12
留下來、還是往前走?職業生涯何去何從?/程天縱走上「專業經理人」這條路,跟自己創業有許多不同,其中之一就是專業經理人可以換公司、換工作;但如果是自己創業,除非創業失敗,否則是無法自由自在換公司的。但專業經理人的路又該怎麼選擇呢?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1-10
留下一片荒野濕地是地球上生產力最高的自然生態系之一,被稱為「地球的腎」,而河口濕地與埤塘沼澤,也是台灣生態重要的特色。很可惜的,台灣的濕地長久以來一直沒有被台灣人看見。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