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是一種選擇

2023/06/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多時候在許多的選擇裡,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生命中的天賦,可以幫助你找到自己財富順流,但是內心的善良,是否會在名利的追求中,迷失自己的本性!
人性本善,是一種相信。但是人性本惡中,其實存在太多偽君子。
然而為善不欲人知,是一種真正的貼心。一個人願意無私奉獻,就好像德蕾莎修女一樣,不是為了任何的頭銜跟尊敬,而是你真正會佩服他所付出的一切!
一個人如果無法點亮別人的生命,也不要吹滅他人身上的光!
善良是一種選擇,這世界上總有一些道貌岸然的偽君子,打著自己善良的名號,但是內心卻是骯髒無比!
當你看過這樣的人後,你會懷疑自己的善良跟付出,但是你必須相信,世界依然有正面美好的一面!
保持你心中的善良,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
不是每一個人都值得你的善良跟相信,總有些人為了名利上位而不擇手段,當你看見這樣的人後,你必須提醒自己,保護自己的善良,才能不被這樣的人欺負!
在你的底線裡,絕不讓人對你越矩。很多時候,過多的遷就,只會讓某些人得寸進尺。
這個世界裡,存在著所謂的情感巨嬰,永遠唯我獨尊的認為,所有人都該聽他的,都該對他好,都該把他捧得高高在上!
見過世界的黑暗,人性的虛偽,保持你心中的善良,成為人生中的清流。
不被這樣的惡同流合污,也提醒自己不要成為這樣的人。
善良是一種美德,當你被傷害的時候,不要讓自己陷入自責。而是要相信這個世界的光明面。
真正的善良只與原則有關,和無私奉獻多少無關。
認清了世界的真相以後,有智慧的選擇善良,讓你成為一個有溫度的人,對人保持和善溫暖。
同樣是行善,不欲人知更體貼人心,讓人溫暖而窩心,也讓人真正體會到行善的意義,是為了成全別人、幫助別人,而不是成全自己、彰顯自己。
不必彰顯自己做了什麼,而是你的溫暖會帶給他人更多幸福。
為善不欲人知」,不僅因為行善是舉手之勞,不足掛齒,還是為了不讓對方受之有愧,這種行善來自於平等之心,講究的是低調,最高境界是做到對方一點都不知道,一點都沒有感覺。
生命的平等是一種尊重,你所給予的,有一天都會成為照亮你自己的路!
把自己活成一道光,因為你不知道,誰會藉著你的光,走出了黑暗。
請保持心中的善良,因為你不知道,誰會藉著你的善良,走出了絕望。
請保持你心中的信仰,因為你不知道,誰會藉著你的信仰,走出了迷茫。
請相信自己的力量,因為你不知道,誰會因為相信你,開始相信了自己。
願我們每個人都能活成一束光,綻放著所有的美好!
泰戈爾 〈用生命影響生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走在為自己圓夢的路上,讓靈魂得到自愛的滋養! 讓腳步慢下來,欣賞過往的風景,都是自己的故事! 我用我的雙眼跟足跡紀錄我看見的世界! 在我的故事,是我的尋找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