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真心話25

2023/06/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滿滿的愛
一個無心之語,孩子聽見了!
浩浩是今年要上小一生的孩子,在最後階段幼兒園的日子裡,相處的時間越來越短,所以,越來越喜歡在課堂與孩子們聊天。或許,你會覺得跟一個六歲的孩子能聊出甚麼話題?錯了哦,我的孩子們非常能聊,無所不談,誰說他們天馬行空,大人就不能,因為,我就是那種隨著孩子們的想法去(胡亂語)。
上上星期,我們討論安東尼‧布郎的繪本,(他的繪本非常有意思,如果沒有深入去探究,會以為它不過只是繪本)光是一本【威利的畫】,我們就可以說一個星期才看完,花三天討論。當中,我們突然討論到,誰的早餐是自己做的?
浩浩很快地舉手說:
「媽媽早上都比較忙,所以,我的早餐都是自己用的。」
「那你怎麼用的?」我問。
「我有巧克力粉,泡一下熱水,就可以喝了,還有,我會用烤箱烤土司,然後,用煉乳塗在上面。」浩浩似乎很驕傲。
「哇,聽起來,好像很可口耶!」
「很好吃哦!」
「浩浩呀,那老師可不可以有一個請求,因為老師很懶,所以,早餐都不會做,下星期一你可不可以幫老師烤吐司?」其實,我只是隨口說說,再加上這中間還碰到週休,心想,他一定會忘記的。
「好啊!那老師要甚麼口味的?」
「嗯!我不要巧克力哦!也不要煉乳哦!我加彩虹球球就好。」出了一個難題,我是覺得浩浩一定會忘記。
「好,我會幫老師烤。」
「先謝謝浩浩哦!」
接著,我們又會到繪本繼續討論。
星期一到學校,我早就忘記這件事,中間隔了兩天,加上,事情要忙得很多。早到的孩子總是那幾位,晚到的也總是那幾位,浩浩通常是晚到的,就跟平常一樣。
「老師,我來了!」浩浩在快八點才出現,一出現就在門口大叫。
「遲到了!因為,他說要幫老師烤土司。」浩浩媽媽尾隨在後面,雙手拿了小盒子,裡面裝的居然是土司。
「哇!哇!哇!居然真的把我的話聽進去,真感動,太感動了。」看著浩浩,立刻衝上去抱他。
浩浩平常做事情就是那種忘東忘西的,請他擦桌子或是當個小幫手,動作不是慢就是忘記要做甚麼?要不斷的提醒他才會去做。所以,當他把我隨口說說的話聽進去時,真的,很感動,心裡很溫暖。
隔天,他又烤了奶酥的口味,連續三天都烤不同口味,真怕他一直烤到畢業,所以,又跟他說:「謝謝浩浩的早餐,很好吃,真的哦,只是,我不想你那麼辛苦,如果老師要吃,我再跟你預約,可以嗎?」
「好的,沒問題。」
這孩子太窩心了,真不希望他畢業,對他的感動不是早餐,而是他把託付的事做到了,真的是很難得。只是一想到他要上小一了,很捨不得。從他還在包尿片、睡午覺還要特別抱著他才會入睡…………,時間真個過的真快,我又要看著一批孩子離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6會員
1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