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越短越快樂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體驗極簡生活以來,我冒出要把頭髮再進一步剪短的想法,試試看像草莓一樣的那種超短髮型也不錯,姑且叫它草莓頭好了。
上週末回家,正巧姐姐提出要去理髮店去給頭髮焗油,所以我就很隨性地也一起去把我已經留得蠻長的短髮再次修短。車上我拿著在網上找的草莓頭圖片給媽媽看,媽媽說:這個不適合你,你的側面......不用等媽媽說完,我就知道她要說什麼了,我十分理解媽媽的想法,草莓頭會不適合修飾我略方的臉型。
剪頭時,我又再一次思考到底什麼才是適合呢?波波頭可以修飾我的方臉型就是適合嗎?從世人劃定的審美來看,或許是這樣。
但我覺得體驗被剪成草莓頭的過程讓我既好奇又興奮,對當下的我而言才是最適合的。
效果出來很難看也沒關係,那是我在一開始就衡量過願意承擔的風險,對我來說體驗剪草莓頭的快樂遠遠超過剪出來可能會不好看而要承擔的小痛苦,不過這痛苦也是一閃而過的,因為髮型對我來說是越來越不重要了,只要夠短,洗頭洗起來容易,而且速乾快乾就行。
PS 我最後沒有剪草莓頭,只是剪了個非常短的波波頭,因為那幾天因為感冒嗓子啞掉失聲了,跟理髮師溝通和掏出手機分享圖片也變成一件累人的事,所以索性就說「剪~短~」。等下次理髮時要不要嘗試草莓頭,那就看那時我的心情再決定好了。
從體驗的角度重新評估所謂的一般標準,是蠻有趣的。極簡生活的妙處在於教人覺察,學會透過問問題進行獨立思考,找到自己的一份答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Flore Weng 翁嗡
Flore Weng 翁嗡
少即是力量,少是持有最低限度的生活物品,少是不設立目標專注現在,少是每個當下只做最興奮的事情並盡情享受,少是零預期和無所待,少是擁有自己的原則。最重要的是有勇氣將這樣的信念堅持到底。感恩能來地球玩耍,是喜歡「極簡生活、整理收納、遊牧生活」的玩家。繼續進發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