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有這些物品和環保杯包裹一起送來

2023/06/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最近買的一個物品是什麼?今天我拿到了新買的環保杯,急於打開包裹看看我挑選的燕麥色在現實生活中到底長什麼樣,第一眼看到的卻是額外的四件物品:水杯刷具(1把)、檸檬酸除垢劑(3包)。
當下我有點傻眼,我買了一個環保杯,卻附贈了多四件物品。因為我習慣徒手洗水杯,並且暫時還不想清潔家裡的小家電,所以不需要用到這些輔助的物品,最後我還是果斷把它們扔進了垃圾桶。
製造環保杯的公司,是為了給地球環境盡一份力,可是代購商並不一定會將這份心意傳遞到購買者手中,甚至他們的考量是完全不同的,代購商是因為貼心地想想到買家清洗杯子時可能會需要用到清潔刷具,所以就一起打包進包裹裡。
因為觀念不同而做出不同行為,而這些行為又會對另一些人產生影響。一個正好需要一把清潔刷具的人,收到這個贈品應該是會眼前一亮,覺得商家怎麼這麼懂我,而極簡人收到這個贈品時,反而會覺得苦惱,因為始料未及地多出了一個物品,要動腦筋做取捨的抉擇。
好在這個世界不論何種物品、何種行為都是中性的,陷入觀念之爭也好,選擇百花齊放的共存也罷,只要能服務於價值觀一致的特定一群人,得到那一群人的支持,便是各得其樂。
上帝看到大家都這麼開心,於是決定讓地球也好好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Flore Weng 翁嗡
Flore Weng 翁嗡
少即是力量,少是持有最低限度的生活物品,少是不設立目標專注現在,少是每個當下只做最興奮的事情並盡情享受,少是零預期和無所待,少是擁有自己的原則。最重要的是有勇氣將這樣的信念堅持到底。感恩能來地球玩耍,是喜歡「極簡生活、整理收納、遊牧生活」的玩家。繼續進發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