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日語語言交換平台使用心得(內附自我介紹模板)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 JCinfo.net
我現在聯絡最久的日本人就是在上面找的喔~
建議除了打 自我介紹 之外,也可以打想進步到什麼程度、
為什麼學日文、想找怎麼樣的語伴等等。
💥然後 先不要 留賴的資訊,等有人用郵件聯絡你之後,
用郵件一來一往聊一下,觀察一下對方學中文的意願✨
再來考慮要不要交換賴!
✅優點:因為一開始是先用郵件聯絡,所以比較有隱私性
❎缺點:有些人可能不會說自己的年齡或性別,
如果只想跟同性別的人語言交換,可能就先問一下~
2.Hellotalk
我蠻常用這個app的,在上面也是有認識到一些日本人,很多也是聊到後來就會變成對方很久沒回。感覺認真學語言的人沒想像得多!可以打文章讓其他人協助批改~或者寫日記~
✅優點 : 上面真的很多人,如果這個人不回你,
你可以馬上再找下一個(哈哈哈)。
❎缺點 : 有些人不會放真實照片(很像交友軟體)
平台也沒有甚麼過濾人的機制,
如果你覺得這個人很怪大概就是直接不要回他吧
3.Tandem

介面一目了然,付費購買VIP的話可以看到誰在你附近(我自己是很想知道)使用下來沒什麼缺點,也是會有些人聊一聊就不見了。
✅優點 : 跟對方聊完之後可以給評價,也可以依據評價來看這個 人怎麼樣。 如果你對講電話或 視訊很害怕的話,勾偏好文字學習就好
❎缺點 : 跟其他平台比起來,用戶好像沒那麼多。
4.HiNative

問問題的格式都幫你套好了,只要照著輸入想問的問題就好。我覺得很棒!
✅優點:問的問題很快就會被回復,
而且還有可能不只一個人回你。
❎缺點:沒辦法像聊天那樣語音交換

5.slowly

純交筆友app ! 我自己是寫完信之後,就會忘記自己有寫(要多健忘?),然後對方通常都3-5天回一次,收到的時候就會有驚喜感哈哈哈。討厭即時回訊息的人應該會很喜歡。急性子的人先PASS~
✅優點:介面很有設計感,蒐集郵票很療癒!
❎缺點:沒辦法語音交流


📌自我介紹模板
はじめまして、___と申します。台湾出身です。
(初次見面,我是OO,台灣人)

今まで日本語をOO年間くらい勉強しています。
(學日語至今已經OO年了)

趣味は〇〇です。
(我的興趣是〇〇)

一週に一時間言語交換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我想要每週語言交換一個小時)

よかったら、中国語を学びたい方と言語交換したいです。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與在學習中文的對象語言交換)

台湾に興味がある方や、中国語を勉強したい方は、
ぜひ連絡をしてください。
(對台灣有興趣的人以及在學習中文的人,歡迎聯絡我)

メール:XXXX(郵件)
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請多指教)

結論:

認真覺得要找到適合的語伴,要花超多時間的!
但找到之後真的會覺得對口說很有幫助!
(而且不用錢🥺)我記得第一次要用電話 語言交換的時候,
緊張到還先想了10個話題備用。結果真的全部都用上了,而且還不夠用!
最後祝大家都可以找到適合的語言交換夥伴。
Ava Cheng
Ava Cheng
Hi 我是Ava 喜歡閱讀、運動。分享一些雞湯、閱讀筆記、職涯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