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正在減脂的你:你會胖,是因為你想瘦!!!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身為一個長期減肥失敗的人(好啦最後有成功),我覺得我有資格下這種聳動的標題。我想分享那些我在減脂路上曾經誤入的歧途,如果你想減脂,一定可以幫助到你!
1.沒有動機,就不會瘦
如果問你:「為什麼想減肥?」回答是:「因為我想瘦啊」,那這其實不算是動機,動機應該是因為我想要穿上好看的衣服、我想要變漂亮,或者是我想要有健康的身體、我想要變瘦去追求我喜歡的人。以上的重點都是「我想要」,如果你今天的動機是,因為男友喜歡瘦的女生、因為大家比較喜歡瘦瘦的女生、因為我家人看不下去,叫我減肥。這些其實就是「不夠想」減肥,所以自然也不會減脂成功。問問自己你為什麼想減肥吧。這會是在你想放棄減肥的時候,讓你堅持下去的救命稻草啊!
2.任何要靠強大意志力的減脂方法,最終都會無疾而終

首先,剛開始決定減肥的時候一定是動機最強、最有執行力的時刻,所以會設限自己不能吃OOXX,還立下嚴苛的運動計畫,短期內,意志力驅使你完成自己設下的這些計畫,但是時間一長,你的意志力就會越來越薄弱,漸漸跟你原本的人設(吃貨?)投降。<<情緒致勝>>這本書提到:意志力不像我們的肌肉,越操它它就越強壯。相反的,現在成功拒絕一次的誘惑,下次意志力就會變得更加脆弱,讓你無法堅持下去,而減脂成功與否在於「堅持」,以我的例子來說:我超愛吃炸物,所以我規定自己一個月只能吃一次,一週內我都可以依靠我的意志力不吃,但是一週後我就受不了了,馬上投入鹹酥雞的懷抱,結果就是毀了之前一週的努力,可能還變得更胖。所以我們可以如何不靠我們意志力成功瘦下來?以下是我實踐的方法:
step1找到一個發自內心可以接受的正確飲食&運動計畫:網路上有很多減肥的飲食計畫,生酮飲食、低碳飲食、168斷食等...超多超多的,選一個你真正做得到的且不會過於痛苦的方法,過程中不乏會有很多嘗試,最後才會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這都很正常。循序漸進是好的,例如:你是飲料全糖人,先從喝半糖開始,再漸漸地改成微糖、無糖,慢慢來真的比較快
step2檢視&堅持:可以設定1-2週檢視自己的減脂成果,如果奏效的話,剩下的就是繼續堅持,相反的如果沒有奏效,就是要換方法,也就是回到step1
step3還是堅持,最後你就會成功了 : 就想你是花多少年才吃胖的,怎麼會想說要幾個月就瘦下來,沒有這麼好康的~~
3.找到自己喜歡的運動比做什麼運動還重要
大家都說減脂是7分吃3分動,那我控制吃不就好了?我認為這個想法是錯的,如果運動可以加速你減脂的速度,就不會減得那麼痛苦。瘦一公斤要消耗7700大卡,如果你每天就像在存錢一樣,運動製造300大卡的熱量赤字,26天下來就可以瘦下ㄧ公斤,這樣不是很好嗎?當然,每天運動製造300卡的熱量赤字應該很多人都做不到。所以我認為要找到自己喜歡的運動且可以堅持的運動是比較重要的。運動類型有那麼多種,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熱愛的!絕對不是大家說跳繩超燃脂你就去跳,但你根本不愛,跳一天就不跳了。別忘了減脂最重要的還是堅持呀。
4.太多次的減肥失敗會讓我們覺得 : 飲控+運動=痛苦
最後,下定決心減脂之後,就要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減脂了!因為太多次的失敗經驗,會讓大腦記憶:喔~沒關係啦,反正這次失敗下次可以再重來。如果潛意識都覺得下次可以再重來的話,那就會離減脂成功越來越遠了!

結論

減肥最重要的就是「堅持」!(這兩個字真的是貫穿全文 哈!),如果你今天不小心吃了大餐、沒有按照計畫進行,那也沒關係,因為重點是堅持啊,明天再繼續堅持就好。理解到減脂公式:自己可以接受的健康均衡飲食法+持續堅持=瘦 最後祝大家都可以快樂減脂。歡迎把文章分享給想減脂的朋友們。
Ava Cheng
Ava Cheng
Hi 我是Ava 喜歡閱讀、運動。分享一些雞湯、閱讀筆記、職涯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