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學習】一定要去日本才能學好日語嗎?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答案是…
不用去日本也能學好日語
因為重要不是在台灣或在日本
而是「有沒有常常接觸日語」
我的日語早期都是在台灣學習的
大學開始學習日語
大學畢業後在台灣的日商公司工作幾年
每天要用日語寫E-mail、和日籍主管溝通
或是跟日本本社通電話等等
直到2009年日本度假打工制度開始
2010年申請通過後
我才有機會長期居住在日本
在台灣期間
我訓練口說的方法是…
①每週上2~4小時會話課
②每週一次跟日本人語言交換
③下班有空就看日本節目、新聞節目
第三個看日本節目或新聞節目
其實也很重要
因為這樣和日本人語言交換時
比較容易有話題可以聊
聊天過程也比較愉快不會卡住
甚至後來我住在日本的時候
日本朋友也很驚訝為什麼我連一些
日本人才知道的事情都知道
相反的,如果待在日本
但是周圍朋友都是台灣人
每天幾乎都在說中文、聽中文
沒有日本朋友一起交流
我覺得日語要進步很難
就像有很多在台灣的外師
周圍認識的朋友也同樣是英文母語者
所以就算在台灣教了好幾年英文
還是不太會說中文
所以不一定要出國才能學好日語
其他外語也是一樣
重點是要「刻意經常接觸日語
尤其是住在台北的日本人超多!
很容易能找到日本人練習
或是參加台日交流會等等
只要用對方法,在台灣也能把日語說得很好
如果對於找語言交換、參加語言交流會
這類型內容有興趣,也歡迎留言告訴我~
之後可再寫一篇文章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RIS
IRIS
分享語言學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