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教會我的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想接觸健身也已經1年了,突然有感而發那些健身帶給我的收穫,所以馬上來寫下這篇文。剛開始的健身的目標很簡單,就跟多數的女孩一樣,純粹為了想穿著比基尼在夏日沙灘中漫步,但後來發現原來我獲得更多!

健身教會我的事:

1.看似重複,其實是堆疊的累積
減重、學好英文、養成閱讀的習慣是我每年的新年新希望,但沒有一項是真正實現的。想想應該是因為這些新希望都是某種「習慣的養成」、都是短期內看不到效果,也就是我們「不會因為健身一天,就有理想體態」、「不會因為今天學一個英文單字,英文就變得流利」。所以在工作壓力大、快被煩惱淹沒時,這些想養成的習慣會優先被放棄,因為放棄太簡單了!但健身的經驗是每天照鏡子的時候,雖然看不到顯著的變化,可是就是會有那麼一天,就是那麼一天!你突然發現「我怎麼有大腿縫了?」、「這褲子穿起來好像變鬆了。」那些每天看似重複的訓練,其實都是堆疊的累積。就如<<原子習慣>>提到的:「造就成功的,是日常習慣,而不是千載難逢的轉變。」因為重訓給的正面反饋,讓我相信生活中那些不起眼的小小習慣,看似重複,其實是堆疊的累積!
我發現人生很多事情都是這樣,只要持續小小的改變,複利效應會讓我們累積出巨大的成果。
2.找到內心的平靜
一開始接觸健身時,踏進自由重量區時,內心出現超多小劇場的:「那些巨巨會不會覺得這個泡芙人在幹嘛?」、「好像只有我看起肉肉的......」,但隨著自己的體態給予自己正向的回饋後,我發現運動時我根本沒空有以上的小劇場,我只關注:「用力時吐氣、回來吸氣」、「肌肉感受度」、「現在是第幾下了?」,內心變得意外平靜,只聽見自己的心跳聲,察覺到汗水慢慢地滑落到肩膀。
其實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要再日復一日的平凡生活中保持平靜,是最困難的。在那難以忍受的平凡之間,隱藏著「不得不做什麼」的動機,使人忍不住拿起手機,打開Facebook、打開Instagram、打開Youtube,儘管不是真的想看,但總比無所事事的空白好。重訓是讓我在失序的社會中,喚回內心平和的方法。
3.更愛自己
在真正接觸重訓後,發現自己愛的不只是重訓,而是更愛毫無畏懼、勇於挑戰的自己,一日日感受著自己外在身體線條的改變、容光煥發的氣色、內心愉悅快樂的心情。發現之前做不到的重量&組數,現在根本不是問題,每天都在變強,每天都在進步!這都要感謝勇於挑戰的自己。真正奪目耀眼的,是我們毫無畏懼,專注成為自己的神情。
Ava Cheng
Ava Cheng
Hi 我是Ava 喜歡閱讀、運動。分享一些雞湯、閱讀筆記、職涯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