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個人品牌價值,走上永續創業之路】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次也是相當刺激的一次趕場,
即使錯過了前面半小時,
後面XUAN 劉軒石罡宇暢談人生的多元經歷、面對自我、面對家庭、面對未來AI的發展,以及個人品牌、人生的經營與規劃、最後回歸創業就是做人,精彩幽默兼具。
其實綠洲創業論壇的主軸「創人生的業」,
請來的講師與其來談創業過程的商業模式,
更多是聚焦在分享人生、談如何做人、如何做真實的自己
因此除了本身演講提到的重點乾貨整理成一張筆記,也有以下幾點心得跟大家分享
一、 個人品牌就是揭露真實的自我
由於最近網路熱燒的新聞事件,發現你所認識的公眾人物或網紅,並不是如我們所看到的那樣風光,就此人設翻車與信譽掃地,這就讓我想到之前楊斯棓醫師演講提到的「頭版測驗」。
人都會想在社群刻意展現自己比較好的那一面,加上網路與AI技術的發達,更難以辨識其真偽,於此突顯出「真實」與「真誠」的難能可貴,要如何做到就在於「言行一致」,你在網路上說的跟你在私底下做的是否有一致性,而非刻意營造出不一樣的人設。
「真實」才會讓人願意去相信,「品牌,來自於信任」,因信任而認同價值觀,才能產生好的影響力。
二、 每段經歷都是累積,關鍵是你想要什麼樣的人生
演講中提到兩個概念我覺得很有趣,
一是「別當個掃地機器人,要當個空拍機」
從更高的視野去俯瞰你自己的人生,很多人每天忙碌於自己工作或是家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卻忽略了自己人生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另一個是「別只是斜槓,要當串燒」
很多朋友嚮往斜槓的人生,而想要有多元的身分或工作,然而,本質上還是在於你如何過好自己的人生,你的核心價值是什麼,當身為竹籤的核心價值抓穩後,這些多元的工作經歷與生活經驗才能成為不同的食材,串起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
三、 學習活出人生要先認識自我
演講中談到與家人、孩子的互動時,提到一位受訪的藝人宥勝,他會願意在花時間陪伴孩子,甚至晚上點起蠟燭跟孩子聊心事,願意在日常中營造出「精心時刻」來更認識孩子,就是因為他很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
除了平常處理工作與事業,處理自己與他人之間的關係與情緒,雖然也能透過音樂、運動需紓解煩躁的心情,但是你有多久沒有好好地靜下來、慢下來,把時間留給自己,跟自己來場高品質深度的獨處。
不管是透過去大自然健行、做瑜珈、冥想、睡前寫日記、洗碗摺衣服,每個能讓自己靜下心的時刻,停止對外能量的消耗,活在那個當下才會讓自己內在的ego浮現出來,深度的覺察、挖掘、對話,更認識什麼才是真正的自我。
這也呼應到《超男進化論》中提到屬於自我的三個面向「身、心、靈」,並可用到賽門西奈克的黃金圈理論「What、How、Why」,認識自己的靈性也是找到自己的Why,「你為何而活」
活動最後還有個小彩蛋,讓軒哥在《心理學如何幫助了我》的筆記上簽名
再次遇見主辦的石罡
遇到在南二營業處的愷訢學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