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腦所做的改變,都不是真的改變,真正的改變應該從心出發。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大家都是怎麼陪伴自己的呢?還記得之前提過我跟前任分手後,做了很多的療癒,並和能量畫畫師有過一段淵源(前篇這裡看),當時該畫師用大量的邏輯推理,讓我一度以為我已經走出失戀的痛苦,不過我們斷了連結以後,發現那都只是「頭腦的謊言」。
和那個畫師斷了連結不久後,我發現對前任的思念如海嘯般席捲而來,過去那段以為放下的時間,就像是宿醉一般,醒來時只會加倍痛苦,不過不同於之前對前任的情緒,當時我把問題轉移到自己身上,不斷的思考我在關係中的樣子,試著調整自己,但是以一種扭曲的方式。
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改變,我要讓自己有「利用價值」,不然就不會有人愛我,因此開始培養興趣、運動,塔羅占卜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經營的,我對自己很沒有自信,但我一點也不覺得有什麼問題,因為我就是覺得自己不夠好,若工作上沒有完成一定程度的要求,我就會氣餒;有做好也認為是應該的,並不會因此而開心。
久而久之,雖然做了很多事,但我發現好像都是徒勞無功,內心也像有一堵牆一樣拒絕所有的誇獎,總覺得那些稱讚我的人,都只是看我的表面,或是說說場面話。
加上我的原生家庭跟很多傳統上一代做法一樣,總是會放大我的錯誤,很少肯定我,讓我常常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這種感覺尤其在跟爸媽互動的時候更明顯。
小時候不管是被霸凌,受到委屈,我爸媽一定都說「80%都是你的錯,你要自我檢討」;長大後工作被辭退,他們就會說「一定是你工作不認真、不努力,所以才會被辭退」,每當問題出現,我的內在小孩都會築起厚厚的牆,產生情緒,自我防衛,覺得家人都不愛我。
我這才發現,我對前男友也是同樣感受,他做了很多傷害我的行為,都是因為我潛意識裡不覺得自己值得被愛,因此當衝突發生時,我的內在小孩就會跑出來,像是爭寵般爭吵、討愛,但這種方式一般都是行不通的,因此在日復一日下,這些關係都是以失敗收場。
自從我發現自己「無法被愛」後,不斷向尋物天使夏彌爾祈禱,希望自己找回愛與被愛的能力,也試著從生活中告訴自己,「我不用做什麼就很有價值」,練習掌握自我價值,相信自己值得被愛,被喜歡。
找到問題根源後,發現某一天我突然對前任放下了,雖然還是會心疼跟他在一起時委屈的自己,但更多的是有勇氣面對新生活,新的人,持續的向前走,也讓我知道很多時候我們面對情緒和傷痛時,無法用腦袋的邏輯,必須從心出發,好好的療癒自己。
更多的內容歡迎到我們IG----心之導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7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