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時候把自己顧好,兩個人的時候也可以一起成長,才是關係的最高境界吧!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不覺和前任分開已經一年,在這一年裡,我重新體悟和感受了不少,不過對於感情,包含友情,總有一種恐懼,一方面覺得自己還有很多不足,另一方面打開心房信任別人突然變成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在自我覺察的旅程中,我曾經為了放下前任,做了很多的療癒,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我在網路一個隨喜療癒的社團中,找到了一位專門替大家畫能量畫的畫師。
而所謂能量畫,就是畫師根據跟你聊天的內容,以自由繪畫的方式,畫出你現在能量狀態最適合的圖形,通常還會搭配聊天、溝通的方式幫助你釐清問題。
這個畫師的諮商方式非常特別,由於邏輯清晰,講話一針見血,總是用最直接的語言找到我問題的根源,還有為什麼我總是會喜歡類似異性的原因,總而言之,他的話對當時的我來說,簡直是當頭棒喝,有那麼一段時間我覺得我已經可以放下了,也覺得對這個畫師非常有連結。
後來我們陸陸續續聊了幾次天,也曾幫他算過塔羅牌,但我發現,除了幫他算塔羅牌的時間,其他時候,他都覺得高我一等,常常把「領袖」這兩個字掛嘴邊,並總是不管我接不接受,都很認真想要把他的思想強行灌到我身上,久而久之,我感到身心俱疲,雖然不到討厭,但每每跟他講話都有種無法形容的疲憊感。
由於那段時間他常覺得自己在死胡同中,所以常常會要求和我聊天增加靈感,但聊著聊著我們又常生氣吵架,每當遇到衝突我總是下意識的想逃避,然後他就會開始逼我說出自己的想法,然後用他的論點跟我說教,不過總是可以在每一次的衝突中,各退一步達到平衡。
因此久而久之就會覺得沒有什麼不好,但是導火線就是在某一次的衝突結束後,他突然向我要錢,當下我下意識的拒絕,因為我知道付錢後我們的關係就變質了,但他說他所有的諮商都是會收費的,而他已經免費處理了我很多情緒,但我仍感到疑惑,因為我大部分情緒都是因他而起啊!
其實一開始我聽完他的話後,也有想過要給他錢,但隔天早上他又丟了很多情緒給我,覺得我不尊重他,吵架的時候說了一些攻擊性的話等等,總而言之,看到他的訊息,我全身發抖壓力很大,也覺得他的話是情緒勒索,渾身不舒服,但我的直覺告訴我不能逃避,要好好面對這件事情,最後我打了大概6千多個字,好好訴說我的感受,並感謝他這陣子的陪伴,結束了這個尚未開始的緣分。
很神奇的是,在這之後,我比較能勇敢的表達自己的情緒,反應也變快了,但相對的,也讓我知道,我並不適合進入關係,因為「用頭腦所作的改變,都不是真的改變」,真正的改變應該是從心出發。
事後對於感情,我總是會恐懼,懷疑身邊每個人來到我身邊的目的,或是總是會認為自己不適合談戀愛,直到今天和一個朋友吃飯,他告訴我,感情就是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好,但是兩個人也可以彼此陪伴,那個瞬間突然讓我看到一段健康的感情應該有的樣子,只希望我能活的越來越清明。
更多的內容歡迎到我們IG----心之導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7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