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mur 柯布林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國道上利用塞車時段細聽一下TMD發言人在節目上解釋什麼「服貿不重啟只是討論」,大國等距的距不是距離的距而是其他意思。
先不說這個政黨長期使用這種「似是而非」、「拙劣的文字遊戲」,以及趨近「虛無主義」的中二說帖來唬弄選民,其政黨性格還有言論調性危害社會最深的就是間接養出一堆都在逆向且「引以為傲」的柯學粉們。
這讓我想起之前的辦公室裡面有個到了30歲還分不清乾麵湯麵,還不會搭計程車(懶得使用APP,但久了就真的不會用),更不會搭公車,且把「煮泡麵」還有「自己去叫管理室幫丟垃圾」等視作獨立自主,LINE稱呼叫「田田」,只因為以為這樣主管就找不到牠的噁、男、媽、寶。對於女性的鄙視跟刻板印象,完全是文藝復興時代前的黑暗時代的野蠻人等級。
有次大家訂了便當,正在確認餐點時找不到確切的品項,然後這個噁男媽寶就衝來前面說是不是牠拿錯了。當時大家就說不是牠,牠拿的是對的。結果,牠這個文明社會下的野蠻噁男媽寶就丟了句:「喔,我也只是來確認一下而已,我也覺得自己沒有拿錯啦,但有時我的常識跟這世界不同,還是來確認一下啦。」
嗯嗯,不知道牠在說三小,總之就是很沒有邏輯。但是,可以確認的是,牠把「自己的認知與這世界的常識有落差」當成一種拿來說嘴且標定自身,還引以為傲的特點。
然後呢,牠很喜歡看PTT,並把PTT上的資訊當成新聞懶人包,且還是個柯粉,更是愛裝中立;每次的評論就只有「我覺得這個很ㄘㄜˇ」,甚至還覺得自己博學多聞。
這種人,聽說現在有個稱號叫做「柯布林」,實在是讓人擔心跟噁心。
是說,無獨有偶,隔天買早餐時,聽到候餐阿姨們在閒聊八卦,講到討厭的人時,她們有句話還蠻適合來形容「柯布林噁男媽寶」的特質:「風度差、氣質壞、程度又不夠。」
這句話講得實在是太好,用台語講更到位。
深怕忘記,特此為記。
65會員
159內容數
總覺得生活很多事情都在「卡」你嗎?總覺得做任何事都覺得很不順嗎? 本專題以現實生活為例,透過講故事的方式與大家分享生活上可能遇到的各種問題,以及面對類似的問題時,可以用甚麼方法或心態去面對。 如果您在生活上有跟我同樣的問題,來!點進本專題,也許可以獲得解決的方法或靈感呢! 別猶豫了,快上船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