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拉底心理學&阿德勒心理學(應該是目前含金量最高的一篇)

2023/06/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蘇格拉底心理學&阿德勒心理學
這2種心理學佔了大多身心科學派(其實我不太清楚⋯),但一種認為「過去」造成現在,兩種是相關聯的!一種認為「過去」不會影響現在,譬如:過去是被家暴者未來一定是家暴加害者,過去是家暴受害者未來不一定是家暴加害者,這兩種思考方式根本就是南轅北轍的存在,可是世人視為教科書的存在,好像沒有人去深思這一個問題,我最近無聊🙄仔細思考了一下,按照自己走過的路來對照⋯去比對!
過去的一段時間⋯我一直怨嘆中風導致現在這樣,腦中一直盤旋這樣的想法,這跟蘇格拉底想法一樣就是過去影響現在,要是沒有中風的話一切都不一樣,說不定我會走上人生巔峰😂但走出來的我心態是阿德勒心理學,過去的中風就讓他過去,重點是現在的我⋯我該怎麼做才能讓自己更好,所以個人認為這兩種學派不是平行線,而是一個「黃金交叉」!只要你突然想通就適用阿德勒,還困在過去的傷痛就是蘇格拉底,這兩種看似不同卻是指同樣的人,只是不一樣心境罷了!
其實這個專題是付費專題⋯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考慮用每個月69元或99元支持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K會員
614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就紀錄一下我的人生感悟吧!還有放一些小說⋯不趕時間就佇足一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